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7 | 今日新聞

影/藍白在直播前破局 姚立明:我非常驚訝

影/藍白在直播前破局 姚立明:我非常驚訝
競辦公布賴清德競選影片「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圖為戴瑋姍、姚立明。(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1.27)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上週在公開直播下宣告破局,藍白陣營相繼公布副手人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檔媒體人趙少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搭檔立委吳欣盈。對於綠營未來的選舉策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27)日笑稱,選戰策略不能說太清楚,但並不會對副手多做琢磨、多做表示,畢竟要競爭的是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競總辦公室今公布「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第二支競選廣告,姚立明表示,這次的競選廣告,是以台灣人的視角,傳達「我們雖然都不一樣,卻也都一樣勤勞、認真、好客」的訊息;影片中,有許多各行各業人士並穿插許多賴清德過去勤跑行程的影像,像是參訪食品工廠、參與客家包粽、拜訪原民舞團、體驗馬術、接見國際訪客等行程。

競辦發言人戴瑋姍表示,第一支競選廣告是以穩健前行出發為主軸,並回顧過去7年來民進黨執政的重要政策,包含婚姻平權、潛艦國造等,代表民進黨的執政,正在逐步推動國家穩健前行,並期盼國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國家可以持續前進;第二支的競選廣告,則是以大家的日常生活出發,即使我們有許多不同的地方,但也同樣的善良、正直、勤勞,這也是賴清德和蕭美琴所具備的特質,希望大家可以選擇「和你一樣好的賴蕭配」。

會後,媒體詢問賴清德團隊未來的選舉策略以及「侯康配」成軍後,是否將「火力」放在趙少康身上。

姚立明受訪時笑稱,賴陣營的策略不能說太清楚,但藍白破局後,藍營的人,從媒體上,可看出攻擊柯文哲的比例日漸升高,「在這四、五天看得非常清楚」。

姚立明提到,藍白不合過程,「它是實況轉播,連我都非常驚訝」,這五位人在舞台上,呈現給選民,正好凸顯他們與賴清德的不同,因此也要和選民證明賴清德是可信任、可預測的人。

姚立明說,那天那五人會如此,就是不可預測的事情發生,他們互相揭露訊息、重話,「相信選民很清楚,賴清德與他們差別」,他也說,「對於未來面對藍白參選人,我們不會針對副手多做琢磨,這沒有必要,即便他口才好,因為競爭是總統參選人」,至於未來團隊要採取什麼步驟,大家會看得出來。

相關新聞


曾說政府不能被財團控制 民進黨批柯文哲不演了「大玩金權政治」


藍綠白總統副手比一比!新光公主、政治金童、戰貓各有優勢


藍白肥皂劇正式落幕!賴競總:侯向統派靠攏、柯文哲與財閥合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