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7 | 今日新聞

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出身黑金 時力要他表態

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出身黑金 時力要他表態
時代力量27日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春綢與黑金密不可分。(圖/時代力量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時代力量今(27)日再度爆料,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排名第11名的蔡春綢,其胞弟竟然是過往犯下賭博、傷害前科的北港朝天宮董事長、無黨籍雲林縣副議長蔡咏鍀;時代力量質疑,其和地方黑金密不可分的關係,恐淪為黑道代理人,並要問民眾黨提名黑道代理人是圖什麼?甫加入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立場為何?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解密黑金候選人(一):涉入職棒簽賭、暴力犯罪的黑道,他的代理人可以列入不分區嗎?」記者會,發言人余佳蒨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排名第11的蔡春綢,其胞弟竟然是過往犯下賭博、傷害前科的北港朝天宮董事長、無黨籍雲林縣副議長蔡咏鍀。

余佳蒨提到,蔡咏鍀綽號「黑義」,於2007年擔任北港鎮鎮民代表大會主席期間,曾涉入當年全國規模最大運動簽賭集團的不法業務,每日簽賭金破億、每月累計金額更高達30億,並爆出集團疑似收買洋將打假球,重創台灣職棒產業,傷透無數球迷的心。此外,在2009年的職棒簽賭案之中,媒體報導雲嘉地區的地下賭盤即是由「黑義」主導,並與惡名昭彰的蔡政宜「雨刷集團」合作。檢調更指出,蔡平日以賭為生,地方民眾面對其涉入重大簽賭案,完全不意外。

余佳蒨強調,除此之外,蔡咏鍀在2011年與自家朝天宮吳姓董事發生口角後,竟暴力相向,受害人指出「一拳揮過來,他閃躲不及,被毆倒在地,他爬起來後,蔡又揮第二拳,他倒地再起,又被打第三拳。」,吳姓董事被打得鼻青臉腫,且無人協助就醫,受害人忍痛自行搭車返回雲林求醫。另法院判決書指出,「蔡以拳頭徒手毆打吳姓董事,致受有頭部外傷併臉部挫擦傷、左眼挫傷併左眼瞼瘀傷、左眼眼眶骨骨折等傷害」,行徑非常囂張。

邱顯智指出,蔡春綢任職的《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其收受會費的帳戶名稱為黃美蘭,其實就是蔡咏鍀的妻子。時代力量肯定協會對社會弱勢的關懷,但依據協會粉專公開資料,協會2022年收支僅15萬,顯示為地方型公益團體代表,令人質疑民眾黨將蔡春綢列入不分區,真的是基於社會公益,還是因為看中蔡春綢胞弟,現任雲林縣副議長、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的地方派系利益?

邱顯智強調,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任何一個政黨,光明正大與涉及職棒簽賭的黑金家族站在一起,當然也沒辦法接受,地方黨部淪為暴力討債集團據點。民眾黨提名這樣的人選,是肯定其社會公益的貢獻,還是與地方黑金派系的買賣,所有台灣人民都看得很清楚。所以請民眾黨不要告訴大家,提名蔡春綢,跟蔡咏鍀無關,這只是把人民當傻瓜,藐視台灣民眾的判斷力。

邱顯智質疑,請教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蔡咏鍀曾犯下傷害罪、涉及職棒簽賭,是連媒體在報導時都不敢直接點名的黑道,民眾黨選擇提名蔡咏鍀的代理人,圖的是什麼?代表什麼樣的價值?這樣怎樣的最強戰力?其次,他要請教柯文哲主席親口指派,擔負「監督民眾黨」重責大任的黃國昌前立委,民眾黨提名黑金代理人,你有沒有立場?你的立場是什麼?

相關新聞


與柯文哲搭檔被質疑掛勾財團 吳欣盈:不要用錢衡量我的愛國心


柯文哲豁出去選到底 林濁水批:渾話謊話量產能力真是舉世無雙


吳欣盈參選副總統!黃智賢:柯文哲與財團綁定 年輕人很難吞下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