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7 | 今日新聞

江肇國:選情告急也不該用陳情人眼淚換聲量

江肇國:選情告急也不該用陳情人眼淚換聲量
江肇國將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六選區立委。(圖/江肇國提供,2023.11.27)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兩黨立委今(27)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控訴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棄養前女友和幼女,並喊話立委候選人江肇國、副總統賴清德出來面對。蔡耀頡中午在臉書說明後,江肇國也打破沈默,證實多位藍綠民代都收到邱女陳情,但清官難斷家務事,雙方說法歧異甚大,對手羅廷瑋卻故意拖到選前進行政治操作,他批評對手,「選情再怎麼告急,也不能用陳情人的眼淚換聲量!」

蔡耀頡的選區是太平區,江肇國則是中西區,兩人都是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關於蔡耀頡與前女友邱小姐的感情風波,江肇國表示,近幾個月台中多位藍綠民代收到女方訊息,但是都未介入,難道要解讀為,藍營民代也做出羅廷瑋等人口中的「包庇行為」?

江肇國證實確有接到陳情,也曾多次詢問蔡耀頡,但雙方說法歧異甚大,基於清官難斷家務事,獲陳情者普遍認為不宜介入,即使如此,他仍頻頻叮囑蔡耀頡、轉達訊息內容,建議優先處理私人事務。

江肇國:選情告急也不該用陳情人眼淚換聲量
現任中六選區立委黃國書與江肇國一同造勢。(圖/江肇國提供,2023.11.27)

江肇國說,上星期有媒體報導雙方糾紛,蔡耀頡已回應媒體,表示會負責並持續溝通,也說明孩子的扶養事宜因雙方未達共識,已進入民事處理程序。他認為雖然其中一方是公眾人物,但涉及私領域的部份,仍應尊重當事人的決定。

競選中六選區立委的江肇國批評對手羅廷瑋,早在幾個月前就收到訊息,卻不協助,等媒體曝光此事後再加碼操作,「是否因為藍白整合不利、選情告急,才刻意做選舉政治操作?」

江肇國強調政治歸政治、私領域歸私領域,「選情再怎麼告急,也不能用陳情人的眼淚換聲量!」他批評藍白兩黨聯合召開記者會時,點名江肇國這「非當事人」的次數比當事人還多,就是最負面的政治操作。

相關新聞


爆民進黨輔選幹部蔡耀頡棄養母女!國民黨:始亂終棄是綠營美德?


被控始亂終棄母女 蔡耀頡:我不是輔選幹部、沈默是為保護孩子


私密照風波媒體人一審判5月 美女議員吳佩芸:創傷不曾真正復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