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7 | 今日新聞

批藍惡意操作88槍擊案 民進黨反擊!

批藍惡意操作88槍擊案 民進黨反擊!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貪污不及備載。(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0.18)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民進黨今(27)日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黑白郎君」,侯競辦反嗆綠營該說明台南88槍案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列出國民黨貪腐人士及相關案例,質問國民黨貪污不及備載,侯友宜怎麼「辦」?

張志豪說,國民黨一再惡意操作88槍擊案,但台南地檢署起訴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他過去與藍營關係密切,不僅曾擔任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第20屆全國黨代表,更擔任過前總統馬英九後援會會長,也曾是黨主席朱立倫競選總統時的主任委員,請問侯友宜為什麼不說話?

張志豪提到,過去一段時間不是現任國民黨的縣市長及議長涉貪,就是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老是把反黑金復辟掛在嘴上的侯友宜應先表態,對這些人要怎麼「辦」?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的貪腐人士及相關案例,可說是罄竹難書,除了侯友宜市長任內一堆官員涉貪,還有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收受賄賂罪遭起訴;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涉及貪瀆案遭起訴;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涉「貪汙罪」二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4年;新竹市議長許修睿,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2005年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觸犯強制罪,遭判刑1年、緩刑3年;還有涉貪立委廖國棟涉貪遭判刑8年6月、陳超明涉貪遭判刑7年8月、林文瑞涉嫌「投票行賄罪」。

「國民黨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張志豪強調,國民黨最大貪官也就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在立委任內,收受爐渣業者賄款6300萬元,被依貪污重罪起訴;2020年馬英九的愛將、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及台北雙子星大樓收賄案,向太極雙星集團索賄1500萬,遭判刑7年半定讞,發監服刑;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收受網遠科技公司2800萬元賄款,以洩露標案、綁標等方式,遭最高法院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洗錢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13年定讞。

至於涉貪縣市長部分,則有林姿妙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及特殊洗錢罪等3大罪遭起訴;前南投縣長林明溱「賄選罪」二審判決有罪;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一審「圖利罪」判決9年、褫奪公權6年確定;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判高達450年又4個月刑期,「國民黨貪污不及備載,請問侯友宜怎麼『辦』?」

相關新聞


藍要自費鑑定開房影片 鄭文燦發3聲明喊告「要遏止造謠」


男老師偷女大生百件內衣褲案 監察院:調查程序瑕疵促檢討


趙少康爆侯友宜救過弟弟 民進黨諷:不只喬黑道也會喬選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