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林昶佐進民進黨 黃國昌嗆:入承諾跳票政黨

林昶佐進民進黨 黃國昌嗆:入承諾跳票政黨
前立委黃國昌加入民眾黨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委黃國昌與立委林昶佐在時力時代的恩怨持續未消,黃國昌日前加入民眾黨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但遭林昶佐批評,不能理解他為何加入說要重啟服貿的政黨。對此,黃國昌今(28)日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就像他也沒辦法理解林昶佐為什麼選擇參加民進黨,一個在過去這麼多運動開出承諾跳票的政黨。

林昶佐昨日無預警宣布已遞件加入民進黨,今日受訪時表示,申請書早在上個星期便已簽好填寫完畢。至於入黨原因,他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年突然提到重啟服貿,就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跟進,幾個月前就想過要不要跟過去戰友努力,剛好那時候正值提名不分區立委,時機敏感,所以才選擇現在提出入黨。

立委黃國昌11月20日加入民眾黨,並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當時林昶佐曾感嘆,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竟然有人要加入他們隊伍,「真的是難以理解」。

對於林昶佐日前曾說不理解為何他加入民眾黨,黃國昌今日受訪回應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就像他也沒辦法理解林昶佐為什麼選擇參加民進黨,一個在過去這麼多運動開出承諾跳票的政黨,「如果要講318運動,那請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如果要談反媒體壟斷,請問專法在哪?如果談野草莓運動,請問遊行保障法在哪?」

針對林昶佐個人的言論,黃國昌說,他只能表示尊重,他不會口出惡言是他向來的原則。


相關新聞


林昶佐曝加入民進黨初衷 主因是柯文哲提重啟服貿


民眾黨又染黑?時力質疑染胞弟涉職棒簽賭 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民眾黨缺錢缺資源!黃國昌開直播籲捐款 不到24小時逾806萬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