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 鄭文燦:希望早日動工

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 鄭文燦:希望早日動工
鄭文燦表示現在建設計畫核定後,就是工程設計跟發包的工作,還有土地取得的工作,他並希望能夠在趙正宇立委積極督促底下,希望能夠早日來開工。(圖/記者李春台攝,2023.11.28)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市八德區近年人口激增,為了紓解衍生出的交通擁塞問題,國道3號將增設桃園八德大鶯豐德交流道一案,今年九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目前送行政院核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8)日視察工程辦理情形暨說明會時受訪表示,計畫核定後,將進入工程設計、發包以及土地取得的工作,他並希望在立委趙正宇的督促下早日開工。

鄭文燦表示,八德大溪的居民過去是利用大溪交流道以及大湳交流道,經常壅塞,現在能夠增設八德第二交流道,直接從大鶯路上北二高,將會是非常方便,紓解兩個交流道的壅塞。

鄭文燦指出,這個主線以及交流道的工程是由交通部高公局來負責,總工程經費79億元,經過行政院核定,由高公局負責68億元,桃園市政府分擔11億元,鄭文燦希望可以讓這個工程趕快進行,並表示現在建設計畫核定後,就是工程設計跟發包的工作,還有土地取得的工作,我們希望能夠在趙正宇立委積極督促底下,希望能夠早日來開工。

鄭文燦說,聯絡道的工程是由桃園市政府負責,會另外送生活圈道路計畫到內政部;至於分擔的比例,在內政部再來協商,希望能夠讓八德第二交流道定案,早日動工。

相關新聞


議員質疑高雄演唱會經濟場地「0」收入 高市府:使用皆依法有據


「賴蕭配」民調第一!鄭文燦:有信心獲得更大支持


帶小姐開房間影片真偽難辨 鄭文燦:影中人不是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