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30 | 今日新聞

吳欣盈稱當記者有問爸媽?郭昱晴這樣看

吳欣盈稱當記者有問爸媽?郭昱晴這樣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郭昱晴。(圖/民進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曾與家人討論過參選的事情,她卻以中英文、台語反問,「那妳當記者問妳爸媽嗎?」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郭昱晴今(30)日表示,做出任何重大決定尊重家人,與父權沒太大關係。

吳欣盈昨天赴桃園替黨籍立委參選人賴香伶站台,有媒體問吳欣盈,是否曾與家人討論過參選一事,吳欣盈則以中英文及台語反問,「那妳當記者問妳爸媽嗎?」並接續說,大家都幾歲的人,出門做什麼決定,每個成年人都要自己為自己的事情負責任,隨後,還問記者是否剝削女權,「父權社會都要問男人、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偕同17名女性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召開「2024選好的人,走好的路」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李晏榕回應,溝通是從家庭開始,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郭昱晴則說,做任何重大決定尊重家人,與父權沒太大關係,「這是一種尊重」;她說,一個重大的職場轉變,一定要跟家人討論,有家人的支持力量,才是前進的後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也說,一個重大改變會影響家庭如何分工、彼此合作,她工作改變時,先生就要承擔更多育兒工作,因此讓所有家人了解對生活的改變,也會讓小孩知道,這是對家庭平等看重,不涉及女權。

吳欣盈稱當記者有問爸媽?郭昱晴這樣看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偕同17名女性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召開「2024選好的人,走好的路」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相關新聞


直言侯友宜變魁儡!潘孟安酸趙少康是「鬥雞、偏激、投機」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不是秘密!蔡英文:中共想讓民眾知道屬意人選


吳欣盈嗆「當記者有問爸媽嗎?」 媒體人諷:來幫柯文哲扣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