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今日我最嫩/助理世代出頭!他32歲就當議員

今日我最嫩/助理世代出頭!他32歲就當議員
徐弘庭小時候。(圖/徐弘庭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41歲的徐弘庭已經連任三屆議員,是選舉常勝軍,也是國民黨內的青壯派代表之一。徐弘庭大砲型性格,時常對國民黨提出建言,也直接用行動力挽狂瀾,上一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不斷,徐弘庭與許多年輕民代直衝國民黨要求時任黨主席吳敦義請辭、2020年國民黨敗選後徐弘庭也直接請辭中常委響應黨內改革聲浪,這一次更是喊出世代交替希望代替賴士葆挑戰文山區立委,可惜最後因為選制關係並未參選到底。

徐弘庭曾任立法委員周守訓助理,算是國民黨內少數助理參政成為民代的「助理世代」,2008年連勝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徐弘庭被聘為特助,是連勝文重要幕僚,此後徐弘庭就被稱為連系。

2014年徐弘庭投入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初選就勝出,並獲得提名,最後也順利當選,當時才32歲,是國民黨年輕議員之一,而後徐弘庭又一路連任兩屆,是國民黨內重要到青壯派民代,今年也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列為不分區立委第19名。

今年徐弘庭原本響應黨內世代交替浪潮,希望挑戰同黨立委賴士葆,但後來因為立委初選規則改為3成黨員投票、7成全民調,徐弘庭抗議初選不公,憤而退選。相信再經歷四年的洗禮,下次再挑戰參選立委,應備受選民期待。

相關新聞


喊話給國民黨機會!韓國瑜領軍不分區立委 會嚴厲監督不當啞巴


佈局立院子弟兵 侯家軍吳宗憲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六穩進國會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全數通過 韓國瑜坐擁最高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