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憶花蓮深耕10年 蕭美琴:學會能耐得住寂寞

憶花蓮深耕10年 蕭美琴:學會能耐得住寂寞
蕭美琴回憶過去深耕花蓮10年,學會如何耐得住寂寞。(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日前接受名嘴鄭弘儀專訪,節目也今(4)日晚間首播,回憶過去在花蓮深耕10年的經驗,蕭美琴表示學到了4件事情,首先是在地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其次是在花蓮政治環境要承受很多委屈,學習到柔軟;第三,地方鄉親們關注議題跟台北很不一樣;最後則是要能夠耐得住寂寞,相較於其他地方的立委是相對孤單,長期的低調都是學習。

回憶過去在花蓮深耕10年的經驗,蕭美琴說,當初一個人孤單去花蓮,帶著4個毛小孩,民進黨在花蓮沒錢、沒人、沒資源,自己也學到了4件事情,首先是過程中接受過很多人的幫忙,這些協助讓她在花蓮的經營,可以有一些資源與能量。

其次是學會柔軟,蕭美琴說,在花蓮這樣的政治環境中,要承受很多委屈政治環境比較特別,也看到支持者受到的壓力;第三則是議題,蕭美琴表示,花蓮關注的議題跟台北很不一樣,鄉親們關心的是公糧收購價、有沒有灌溉水、鐵路電氣化與雙軌化,大家面臨積年累月的辛苦,需要很多的耐心要解決。

最後,蕭美琴坦言,覺得在花蓮這些年,學到能夠耐得住寂寞,在花蓮是非常寂寞的,不像台北、台中或高雄有這麼多立委,可以一起聯合爭取建設,自己相對是孤單的,有沒有鎂光燈的關注,甚至為了不造成陳情的鄉親們困擾,協助解決了問題也不敢曝光,怕鄉親會被打壓,真的都是很低調地在完成,長期的韌性與低調也要能耐得住寂寞,這都是學習。

相關新聞


提及吳欣盈 蕭美琴讚:熱衷國際事務、對她印象不差


評侯友宜自曝新北市民 蕭美琴:家附近捷運蓋20年未完工


評趙少康 蕭美琴:每天在罵人、感覺心中充滿仇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