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9 | 今日新聞

對辯論會有信心!蕭美琴不怕趙少康口才好

對辯論會有信心!蕭美琴不怕趙少康口才好
蕭美琴下午赴新北板橋,出席立委張宏陸舉辦的街舞比賽。(圖/賴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暫定明年1月1日舉行,被問起將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辯論,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日展現自信說,有信心面對,她的一生歷練就是在準備為台灣人民承擔。

蕭美琴下午赴新北板橋,出席立委張宏陸舉辦的街舞比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辯論會,蕭美琴表示,全力以赴、有信心面對,而她的一生歷練就是在準備為台灣人民承擔,相關細節會與競選辦公室討論。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趙少康口才犀利?蕭美琴回應,口才是一回事,但她們也有豐富內涵,台灣民主社會本來就有不同聲音,她會全力以赴,很有信心。

媒體詢問,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比起來,蕭美琴是否更得到年輕人支持?蕭表示,賴清德也有受歡迎地方,兩人就分進合擊,像張宏陸在板橋長期關心年輕人,今天剛好做這樣的規劃,期待未來與社會上不同世代有更多互動。

針對趙少康稱要到清華大學與青年座談,校方以場地租借、行政中立等原因婉拒,「民進黨把政治搞進校園」。蕭美琴說,每個學校都有其規範,選舉期間尊重規劃;她也自爆,先前到其他縣市學校也曾被婉拒,相信大家都能互相尊重、會有其他方式、創意與年輕學生互動,希望大家能夠尊重各校。

至於藍營質疑蕭美琴對美工作不順?蕭美琴強調,台美關係有突破進展,大家有目共睹,台灣長期遭受中共打壓,面臨挫折是常態,每項工作都有挫折,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台美關係進展就是克服挑戰、挫折,持續成長。

此外,蕭美琴在致詞時也回憶,以前在讀大學時,學校也有跳迪斯可空間,在12點半到1點是免費的,當大家準備考試、壓力很大的時候,都會進去跳半小時,再回到圖書館繼續熬夜,那半小時對她來說非常重要,讓她撐過壓力大的時期,很高興看到非常好的傳統,在不同世代的延續下去。

蕭美琴提到,張宏陸爭取了風雨操場,提供友善的運動空間,給年輕世代一個可以練舞、可以揮灑年輕的空間,很高興可以跟他一起站在這裡,看到年輕人的活力。

相關新聞


被柯文哲酸「羞愧哭」 賴清德澄清:因感動流淚不是因為房子


美麗島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守不住4成 侯康、柯盈回升


坦言民調被領先!吳崢:公所場地只借張智倫「別用資源欺負市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