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10 | 今日新聞

藍綠高雄交鋒 蔣萬安高人氣颳「萬安旋風」

藍綠高雄交鋒 蔣萬安高人氣颳「萬安旋風」
蔣萬安直搗綠營大本營高雄,為藍小雞輔選,高人氣無法擋。(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年選戰倒數,藍綠週日在高雄短兵相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安排5場行程,輔選綠營小雞;為宣示國民黨立委在高雄破蛋決心,國民黨則由高人氣的台北市長蔣萬安連跑7場行程,在港都颳起一場「萬安旋風」。蔣萬安是國民黨明日之星,被視為未來接班人選,這次走出台北市,密集到外縣市輔選,也有助於提高選戰歷練,勢必將被民進黨視為重要假想敵。

蔣萬安今日特別南下輔選高雄藍營小雞,從一早9點40分與立委候選人李明璇合體,接著前往鳳山,與鍾易仲進行車隊掃街;下午到第6選區和陳美雅吃播和掃街,再到第5選區參加黃柏霖後援會成立大會,最後則是和第3選區的李眉蓁,在左營自由黃昏市場拜票。

藍綠高雄交鋒 蔣萬安高人氣颳「萬安旋風」
蔣萬安高雄輔選,第一站獻給立委候選人李明璇。(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此外,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下午會陪同第4選區的陳若翠到仁武仁春黃昏市場掃街拜票,晚間7點半則到梓官,參加第2選區曹桓榮的廟口音樂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蔣萬安、李四川和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則會在黃柏霖後援會成立大會合體,展現大團結氣勢。

賴清德跟副手蕭美琴也到高雄輔選綠營小雞。賴蕭配首場行程就是為菊系立委賴瑞隆站台,而賴瑞隆的對手就是國民黨的李明璇,藍綠兩大天王第一場輔選行程都獻給小港,也讓蔣萬安與賴清德隔空比拼人氣。

藍營人士分析,相比綠營接班梯隊各個深陷論文抄襲、桃色風波爭議,藍營的接班梯隊則各個表現亮眼,且蓄積實力,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都是黨內非常優秀的人選,尤其又以蔣萬安,近期越來越有「太子」的氣勢,到台中、高雄為藍營小雞輔選,更展現高人氣,且蔣萬安又可以吸引到中間、年輕選民,對於國民黨開拓這一塊票源是非常大的助力。

藍營人士也認為,此次藉由2024年總統大選,蔣萬安可以走出舒適圈雙北,到各地輔選,今天更是選在綠營大本營的高雄,但人氣不減,蔣萬安藉此累積選戰歷練,也為未來挑戰大位做好準備,而蔣萬安的高人氣勢必會讓民進黨感到壓力,成為日後假想敵。

相關新聞


一整天都獻給高雄的參選人 蔣萬安今連跑七行程


首到高雄輔選 蕭美琴談賴蕭配:我們「這一組」會讓台灣人有面子


展現國民黨立委破蛋決心!蔣萬安週日高雄輔選跑透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