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吳音寧指控謝衣鳳 本人現身踢館「旁聽」

吳音寧指控謝衣鳳 本人現身踢館「旁聽」
吳音寧在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謝衣鳳提案刪除陸委會預算,未料謝衣鳳(右)直接到場踢館,不發一語後離去。(圖/記者陳威叡攝,2023.12.1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1)日上午舉行「中國介選滲透KMT?」記者會,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也受邀出席,並轉述陸委會稱中國用各種方式介選,卻被國民黨彰化縣立委謝衣鳳提案預算凍結,未料謝衣鳳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突然現身記者會現場踢館,短暫停留後不發一語並隨即離去,引發現場媒體騷動。

在記者會中,吳音寧轉述陸委會稱中國用各種方式介選,並出示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謝衣鳳提案,要凍結陸委會100萬元預算的相關文件,提案內容說明,陸委會是否透過各方提供資料研析,來了解「企影響台灣人民投票意向」之目的為何?是被上海台辦稱有利「加速統一」或可延緩統一進程之目標?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何種更符合憲法之目標?陸委會應該釋疑,而非配合大政方針捕風捉影,防止中共、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介選。

吳音寧批評,陸委會揭露中國介選,卻被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凍結預算,未料此時謝衣鳳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突然現身記者會現場踢館;吳音寧直接表示,「現在委員現在也來到現場,非常好」,並拿出手板詢問,「看一下您提案理由,其實我覺得不清楚、不知所云,不太清楚您到底要寫的是什麼?」

吳音寧更追問,請問謝衣鳳是否同意中國介選?是否同意國台辦招待彰化縣村里長、頭人們到中國旅遊?更邀請謝衣鳳公開辯論,在現場「旁聽」的謝衣鳳則不發一語,短暫停留後便離開民進黨團記者會。

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看到謝衣鳯與曾銘宗到場後,進來又出去了,可見這場記者會讓他們感到不安,呼籲距離大選還有30多天,中國介選手法五花八門,至今接受中共落地招待的台灣村里長人數已破千人,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更遺憾的竟在國會中。

最後幹事長劉世芳也提醒國民黨,不要變成裡應外合,看來是中國已滲透到國民黨內部,尤其是高階民代或中央黨部,請侯友宜、朱立倫要向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相關新聞


稱中國介選不斷 蕭美琴喊話:台灣正副總統由人民自己決定


質疑柯P「2億副手說」中國介選 姚立明:明顯犯罪不能翻頁過去


里長揪團「赴陸旅遊」疑中國介選 王國材揭違規紅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