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12 | 今日新聞

藍委護侯嗆葛來儀 林俊憲:外交交給民進黨

藍委護侯嗆葛來儀 林俊憲:外交交給民進黨
葛來儀抗議侯友宜使用她的照片,更強調自己沒有支持侯友宜,引發喧然大波。(圖/翻攝自葛來儀 X)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社群平台上貼出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合影,闡述外交政策,卻遭葛來儀抗議別用她的照片或言論來暗示支持侯友宜「我沒有」。藍委李德維護航稱「台灣僅一兩萬人認識她」;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2)日表示,蹭翻車還回頭嫌別人,面子掛不住,是否急了,更拜託國民黨不要再談外交,「乖乖回家聊內政就好,外交就交給民進黨,好嗎?」

林俊憲表示,侯友宜昨未經同意就擅用葛來儀的合照幫自己宣傳,引起當事人大動作要求撤下,認為這本來就是國民黨的不對,明明道個歉就好了,但似乎面子掛不住,一下說她「親綠」、一下說她「知名度低」,看來真的是急了。

林俊憲說,葛來儀身為外交學者,關注的是台灣如何與國際社會互動,相信也不想涉入台灣內部的政治爭鬥,也不應該幫她下定論支持誰。但是國民黨今天的狡辯實在莫名其妙,但如果真的認為葛來儀沒有代表性,「那一開始為何要蹭她?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林俊憲表示,自己大概理解國民黨的苦衷,外交一直是侯友宜最弱的一環,既然要講外交政策,當然要配一張侯友宜跟外國學者或政要的同框照,還要有足夠代表性與知名度,只可惜以侯友宜的外交經驗,選擇實在不多。挑來挑去挑到葛來儀,可以理解,但惱羞成怒去罵人家是哪招,宣傳外交政策變成示範外交災難,又是一次典型的國民黨操作。

最後林俊憲奉勸國民黨有點風度,不要把面子看得那麼重,得不到就要毀了人家,什麼都是「民進黨的陰謀」。在外面鬧這種國際風波,全台灣都得概括承受,拜託國民黨不要再談外交了,只會越描越黑,「乖乖回家聊內政就好,外交就交給民進黨,好嗎?」

相關新聞


政見圖卡曬兩人合影葛來儀超氣!侯友宜親致歉:示意圖造成誤解


侯友宜政策曬合照葛來儀超怒!李德維酸:她親綠怎可能挺侯


葛來儀抗議侯友宜貼合照「我沒支持他」 林飛帆:再度外交翻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