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4 | 今日新聞

選前之夜路權諜對諜 蔣萬安:研議公平機制

選前之夜路權諜對諜 蔣萬安:研議公平機制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1月13日舉行,台北市路權30日前開放申請,也在13日凌晨形成搶場地大戰,最熱門的凱達格蘭大道由民眾黨搶到,但前兩天的場佈時間被民進黨借走,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直言,連續3天與黨部人員在網咖搶路權都沒搶到。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表示,之後會與市府同仁研究看看。

凱道路權昨天凌晨開搶,民眾黨搶下凱道,但民進黨搶走前3天布置期路權,形成干擾;國民黨全數落空,將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本命區,在板橋第一運動廣場舉辦選前之夜。

蔣萬安今天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王問及,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跟一堆人連續幾天在網咖裡面搶凱道路權,結果沒有搶到;也有政治評論員認為,應有更公平的方式決定路權所屬,避免有人透過電腦程式的方式爭搶路權申請;甚至有媒體人統計,過去選前之夜搶到凱道辦活動,勝選的比例高。

對此,蔣萬安笑回,也沒有一定,他去年競選台北市長的選前之夜也沒有搶到凱道,結果也是勝選。

蔣萬安說,當然各界的意見都很好,之後會與市府同仁來研究看看,他認為都可以來研究一下是否能夠調整或改善,也避免可能像網路上有人說用機器人或是電腦程式的方式來搶路權。蔣萬安強調,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公平,而且是在大家都可以接受、認可的方式來進行,特別是在大選期間,大家一定會針對一些熱門的地點來搶,譬如凱道、市府前廣場,無論是抽籤或是協調的方式,都可以研究一下。

相關新聞


選前之夜凱道造勢皆勝選!黃揚明:柯文哲延續連莊魔咒?


搶下凱道!張茂楠酸「沒屁股吃瀉藥」 柯文哲:當天看人數就知道


上百輛計程車集結凱道!怒控記點新制不顧駕駛生計 要求修法釋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