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柯文哲台南造勢喊5萬人 李正皓分析打臉

柯文哲台南造勢喊5萬人 李正皓分析打臉
民眾黨16日於台南大造勢,喊出現場有5萬人,但李正皓認為4000人上下。(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搭檔吳欣盈16日下午於台南進行「反貪腐 台南新希望」造勢大會,現場喊出有5萬人參與。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則分析,現場最多4000人上下,他還酸,「柯文哲所謂的科學、理性、務實,其實就是在媒體前膨風10倍,然後面不改色。」

李正皓在臉書貼出當時造勢現場照片分析,柯文哲的造勢地點,「介於海安路與西門路之間的尊王路路段,長度為240公尺;而尊王路為4線道,根據交通道路法規供汽車行駛之車道(以下簡稱汽車道),其寬度規定如下:主要道路及次要道路每車道寬度不得小於3.0公尺,可以清楚知道尊王路4線道的寬度為12公尺。)」

柯文哲台南造勢喊5萬人 李正皓分析打臉
李正皓指,柯文哲台南造勢算下來是4420人。(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說,根據國小數學公式,指柯文哲整個台南造勢範圍面積為12*240=2880平方公尺,然後又公開另一張圖,是過去新聞台曾經實測每坪方公尺可以站幾人的影像畫面,「根據實測如果造勢群眾是站著,每平方公尺最多最多站4人;若是排椅子,因為前後左右都要留空間,所以每平方公尺坐1人是合理的。」

李正皓嘲諷,「但因為民眾黨的標準一向比較寬鬆,我每平方公尺給他算1.5人,那柯文哲整場台南造勢現場究竟有多少人?4420人(2880平方公尺*1.5人),這種人數不多不少,剛好就是總統級造勢的及格門檻」。

李正皓最後大酸柯文哲:「4000人的造勢可以膨風成5萬人,這真的是要有義和團的催眠功力才能說服自己。」

相關新聞


柯盈配首場大型造勢直闖台南 柯文哲批:賴清德已被謊言淹沒


愛莉莎莎「70%粉絲」挺柯文哲挨轟!IG不忍洩心聲:我沒愧對良知


如何買房/柯文哲喊「台北1坪20萬」!政府來蓋 專家揭營造成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