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北市里長遭約談不敢輔選!藍營批:東廠治國

北市里長遭約談不敢輔選!藍營批:東廠治國
國民黨團痛批,民進黨侵害台灣民主。(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台北市有多名里長被爆接受招待,陸續前往中國上海等地旅遊,遭台北地檢署昨天搜索、約談。對此,國民黨團今(17)日與多名立委候選人痛批,民進黨政府利用檢調介入大選,意圖製造寒蟬效應,讓基層國民黨籍里長,不敢公開幫國民黨籍總統、立委候選人輔選,直言「儼然是東廠、西廠和錦衣衛治國,讓戒嚴復辟,侵害台灣民主。」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強力反對司法介選,力挺基層」記者會,包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國民黨立法院黨副書記長王鴻薇、立委賴士葆,以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皆出席。

李德維表示,兩天前,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台灣違反ECFA,存在貿易壁壘,陸委會說,繞過WTO就是負有政治目的,現在民進黨政府不辦詐騙,大辦去中國大陸旅遊、交流的里長,且查扣手機,這是赤裸裸、血淋淋的司法介入選舉。

王鴻薇也表示,里長進行再正常也不過的城市交流,民進黨竟然動用國家機器,以《反滲透法》偵辦這些里長,假中國介選之名,行司法介選之實,質疑「難道國民黨籍里長,有義務幫國民黨籍總統、立委候選人,都不行?難道民進黨籍里長,都沒有幫民進黨總統、立委候選人輔選?」

王鴻薇提醒司法檢調,現在台灣詐騙猖獗,基層檢察官每月新收詐騙案超過100件,這麼多的詐騙案民進黨政府不用心辦,還要求檢察官為政治服務,大辦、特辦里長,國民黨團強力反對司法介選,反對檢調針對基層民意代表進行正常的城市交流,還用國家機器如此對待。

徐巧芯表示,上週五檢調大規模搜索、約談、偵訊台北市41位里長,很多里長在早上7點就被敲門,甚至有一團從大陸返台的里長,剛下飛機就被請到調查站約談,這團甚至還在出團前,主動向調查局報備,里長們擔心去大陸旅遊、交流怕事後被「追溯」,結果依舊被帶去約談、偵訊。

徐巧芯指出,有不少里長所支付的團費還高達3萬多元,仍舊遭到約談,里長反應,檢調約談的「題目」相當有針對性,且查看里長手機,且更針對國民黨籍里長的手機,詢問幫國民黨總統、立委候選人輔選、拉票的內容,以及說明為何要分享國民黨籍立委問政優質表現的訊息?

徐巧芯痛批,檢調根本就是羅織罪名,甚至要求里長自認為國民黨籍候選人輔選,並諭知交保才能回家,這難道不荒謬嗎?國民黨籍里長不能幫國民黨籍總統、立委候選人輔選,分享國民黨籍立委問政優質表現,就違反《反滲透法》?難道是綠色恐怖再現?《反滲透法》就是一部東廠法律,讓行政權無限擴張。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不能只顧基本盤!學者點出「藍綠國會過半關鍵」:是高難度操作


遭爆中廣11樓當競辦!趙少康回擊「沒佔便宜」:租80坪51天共20萬


批賴清德吹牛國際經貿成果!侯辦打臉:吞萊豬只換了民進黨大內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