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轟謝衣鳳收割 蘇貞昌:普發現金我決定的!

轟謝衣鳳收割 蘇貞昌:普發現金我決定的!
蘇貞昌今日赴彰化替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助選,致詞時表示沿途看到謝衣鳳看版寫道爭取普發現金,不以為意稱「我決定的啦!還說妳爭取的。」(圖/吳音寧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今(17)日前往彰化縣替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助選,致詞時提及在路途中看到很多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的看板,寫頭寫道「超徵稅收發現金」的政績看板,批評這是收割民進黨的政績,霸氣稱「是我決定的啦!還說妳爭取的。」

蘇貞昌今日特別前往芳苑王功替吳音寧助選,致詞時表示,台灣人可以民主投票、當總統的頭家,過上自由民主的生活,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幾代人的犧牲,拼到現在的權利,要好好珍惜,全世界不是每個國家都有。

蘇貞昌說,吳音寧是念東吳法律系,如果要求更好的生活,就去台北工作就好,但吳音寧回到故鄉,站在第一線,為農民說話。不管是擔任溪州鄉的主任秘書,或是去北農當總經理,所作所為都是正港顧農民的人。

蘇貞昌還表示,他一路上過來,看到謝衣鳳的看板,上面寫著「政黨輪替,台灣更好」,批評國民黨上去,只有國民黨好,農民不會更好,農民運動也是從黨外運動開始拼的,並舉例蔡英文當總統,最照顧農民,推動三保一金與落實非洲豬瘟防疫等,如果換作國民黨執政,豬瘟就進來了。

蘇貞昌指出,台灣經濟好,自己當行政院長這幾年,收稅收很多,政府有賺錢,分給民眾吃紅,一般民眾除了領到現金6000元,還有五倍券,三倍券等,除了總統選對人,政策推動要有立法院通過,如果民進黨人不夠,事情動不了。

蘇貞昌說,自己當過2次行政院長,第一次立法院人不夠很累,第二次立院過半,做事順利很多,而謝衣鳳竟然說普發現金政策是她爭取,這是收割民進黨政績,「我決定的啦!還說妳爭取的。」

吳音寧致詞則說,王功蚵田綠藻滋生,蚵農損失慘重,但現任立委謝衣鳯根本沒來關心。颱風時,王功水門海水倒灌,造成淹水,她第一時間來王功,研商如何解決問題,現任立委也不在。小犬颱風衝擊海口地區,她在台北上節目,回到彰化時已經晚上,仍第一時間趕去大城、芳苑等地關心農損,「謝衣鳯人在台北喝紅酒,臉書上都有貼文。」

吳音寧說,自己和謝衣鳯的不同是,謝家在這裡已經40年,事業越做越大,房子越來越多。但民意代表是要聽到大家的心聲,吳音寧要當一個大家看得到、找得到,替大家解決問題的立委,喊話鄉親支持她,拚一個翻轉地方的新機會。

相關新聞


戰貓蕭美琴稱吳音寧「台灣農業戰士」:她是最踏實的農業推手


吳音寧控謝衣鳳刪預算「不知所云」 本人突現身踢館旁聽


「好的人才大家要栽培!」 謝金河突現身路口替吳音寧拉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