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8 | 今日新聞

聲援好友黎智英!趙少康喊話北京善待香港

聲援好友黎智英!趙少康喊話北京善待香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到台大演講。(圖/記者林怡昕攝,2023.12.18)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8)日到台大演講,他特別提及,要聲援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他和黎智英是好朋友,不過現在看到黎智英被關了一千多天,他很反對,趙隔空喊話北京應善待香港,更直言「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也不願意去大陸。」

趙少康今晚到台大參加台大校友時事論壇,他在演講時表示,要在這裡聲援黎智英,因為黎智英是他老朋友,到現在都會想到,黎智英待在監獄關一千多天,而且外國媒體還稱要把他「關到死」,這次審判又說要拖八十天審判,還不能請律師,香港政府還指定法官審他。

趙少康回憶,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發起防禦性公投時,他則發起「反公投」,當時黎智英捐很多錢,訂做寫「拒領公投票」貼紙,結果大家拒領公投票奏效。

趙少康當時不解的問黎智英,黎說,他媽媽活到一百歲過世,過世前跟他說,黎智英會有今天,通通都是香港給他的,要他一輩子都要為香港民主奮鬥。

趙少康回憶,那時香港街頭很亂,問黎智英說怎麼會這樣,黎說年輕人不聽他們的,認為他們一事無成,搞了20年、30年沒有成果,接著再問黎智英有沒有領袖,他也說沒有,大家都自己弄,跟北京的溝通管道也沒有。

「你問我對於當時香港混亂(反送中)贊不贊成,老實說我不贊成,因為把香港搞得很慘」,趙少康指出,不過把黎智英無限期關起來,他也很反對。

趙少康呼籲北京善待香港,香港非常重要,港股從三萬多點跌到一萬多點,甚至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只有27%,沒有人要去投票,民主人士、有錢人、知識份子也跑了,「我認為北京要善待香港,這樣怎麼讓台灣怎麼對一國兩制有信心,對共產黨統治有信心」、「這樣對待香港,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也不願意去大陸。」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王家貞被認定不符參選資格!批中選會是民進黨打手 中選會駁斥了


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延燒!媒體人斷言:不處理恐斷了賴清德的總統路


賴清德喊「選擇清流」 侯友宜反酸:哪有清流?民進黨只有新潮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