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8 | 今日新聞

國民黨老年化?趙少康喊:年輕黨員要佔30%

國民黨老年化?趙少康喊:年輕黨員要佔30%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到台大演講。(圖/記者林怡昕攝,2023.12.18)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8)日到台大演講,被問及國民黨缺少年輕人支撐,未來要如何將年輕人專業規劃在內閣。對此,趙少康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有理想性,要多一點社會正義、大政府,更直言「如果人口40歲以下佔30%,(國民黨)黨員就要佔30%」。

趙少康今晚到台大參加台大校友時事論壇,被問及國民黨缺少年輕人支撐,如何增加國民黨年輕黨員?未來又要如何將年輕人專業規劃在內閣,讓外界看到國民黨對年輕人看重?

國民黨國策顧問柯志恩先幫補充,國民黨40歲以下黨員有4%。趙少康回應,他離開國民黨三十年,前年韓國瑜要他回來選黨主席,他也想要改革國民黨,最終因為回黨不到一年,被技術性封殺不能選。

「如果人口40歲以下佔30%,黨員就要佔30%,不就應該要這樣嗎?」趙少康指出,當時國父孫中山革命的時候,革命志士都是19、20歲,滿清末年一堆留日留學生,他們如果沒有搞革命,都是榮華富貴,不過就是因為國民黨有「理想性」,一個政黨如果沒有理想性,就吸引不到年輕人。

趙少康坦言,民進黨跟國民黨都是右派政黨,吸引年輕人都是左派政黨,還提及「30歲前不是左派沒良心,30歲後還是左派沒腦袋」,美國也一樣,媒體記者都民主黨,老闆都是共和黨,整個社會也一樣,年輕人要理想,國民黨就要有理想性,要多一點社會正義、大政府,這與年齡無關。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聲援黎智英!趙少康喊話北京善待香港 「我都不願意去大陸」


王家貞被認定不符參選資格!批中選會是民進黨打手 中選會駁斥了


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延燒!媒體人斷言:不處理恐斷了賴清德的總統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