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9 | 今日新聞

拚國會政黨輪替!國民黨挑戰50席

拚國會政黨輪替!國民黨挑戰50席
李眉蓁參選立委,是國民黨在雲林以南最有可能當選的一席。(圖/李眉蓁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立委選情聲勢看漲,國民黨內部預估,立委總席次上看50席,其中不分區立委席次也上修至15席,區域立委至少有望再搶下10席以上,其中台北加1、新北搶2、桃園搶1、基隆和宜蘭、台中搶2、彰化搶1、南投搶1,再加上高雄市的李眉蓁成為國民黨南台灣破蛋希望。

有關國民黨區域立委選情,國民黨高層分析稱,北北基選情穩定,桃竹苗一向是藍營優勢選區,中彰投則有望拿下比以往多的席次,南高屏也有機會破蛋,至少有機會成長10席以上。

輔選人士盤點各區選情指出,台北市除現任4席外,港湖區前立委李彥秀選情穩定,因此北市4加1席可望穩住5席。

新北市方面,除現任3席選情穩定外,輔選人士說,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暫時領先民進黨對手吳崢,激戰區還有議員廖先翔對上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議員林金結對決民進黨立委吳琪銘,新北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大本營,有望再搶2席。

基隆、宜蘭部分,輔選人士說,基隆市議員林沛祥穩定領先民進黨對手鄭文婷,宜蘭縣國民黨候選人黃琤婷也有勝選可能,因此基隆、宜蘭可望加2席。

桃園市目標也是坐5望6,藍營人士說,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姪女邱若華,目前領先民進黨立委趙正宇,議員牛煦庭對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小幅勝出,桃園現任3席外,可望再將加1上看4席。

中彰投方面,台中前立委顏寬恒重返立法院機率非常高,台中市長盧秀燕本命區的立委候選人黃健豪也可望勝出,台中也至少再加2。

南投縣部分,第二選區議員游顥有望勝選;彰化縣除現任立委謝衣鳳外,第一選區的阮厚爵也有望坐1望2。

至於選情艱困的南台灣,高雄市第三選區的李眉蓁,有望成為藍營破蛋希望;另外,台東縣也可望搶下1席,另外就是山地原住民應可加1席。

選戰倒數階段,國民黨也不敢掉以輕心,在選情穩定的區域立委候選人也會持續勤跑,激戰區部分則靠其他不分區立委或黨內大咖拉抬聲勢,盼在國會能贏得多數席次,翻轉民進黨在立法院一黨獨大的情況。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不能只顧基本盤!學者點出「藍綠國會過半關鍵」:是高難度操作


力拚侯康配逆轉勝、立委過半 國民黨宣布凌濤接任總發言人


專業!國民黨「不分區特攻隊」成軍 將為侯康配、立委激戰區輔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