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4 | 今日新聞

曝因小事鬱卒 余天現身造勢:不能誤大局

曝因小事鬱卒 余天現身造勢:不能誤大局
余天1個多月時間未現身民進黨活動,今天現身新北造勢場合。(圖/記者陳威叡攝,2023.12.2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今(24)日於新北市舉辦「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造勢活動,而許久未在公開場合造勢的立委余天終於現身,他致詞時坦言之前的心情高興也鬱卒高興是自己做阿公,鬱卒則是「自己的小事」,但過了就過了,想想覺得不能誤了台灣,更攸關所有老百姓的前途,透露日前主動打給賴清德,覺得很歹勢之前太過想法過於偏激,若有能造勢場合就替他安排,今天就前來造勢,強調這次總統立委選舉很危險,民調在誤差範圍內,盼鄉親力挺賴清德,延續總統蔡英文路線。

現任立委余天先前曾多次表態希望能夠納入下屆不分區立委,但最終事與願違,日前也許久未現身民進黨造勢場合,被外界認為是不滿不分區名單,心結難解,就此神隱1個多月時間。而余天今日終於現身新北大型造勢場合,讓支持者為之振奮。

余天致詞說,自己的心情高興也鬱卒,高興的是自己做阿公,鬱卒的事情就別說了,過了就過了,坦言是「自己的小事情」,但想想覺得不行,不能誤了大局,大局就是為了台灣跟所有老百姓的前途。

余天也透露,自己更打電話給賴清德,覺得很歹勢之前太過想法過於偏激,若有能造勢場合就替他安排,今天就前來造勢,也強調這次總統跟立委選舉很危險,民調在誤差範圍內,若讓國民黨拿去,台灣就會變成香港。

余天說,自己在民進黨17年時間,有需要為了台灣繼續打拚,很多人問他不分區立委的事情,他都回說「不要問!」這是他自己的事情,為了大局,為了賴清德能夠延續總統蔡英文的政策,大家要自己顧台灣,另對於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違建疑雲,他也不捨說,以前礦工生活這麼辛苦,卻被攻擊成這樣,「選舉不需要選成這樣,要有人性。」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余天「身體有狀況」缺席造勢!兒子余祥銓現身駁斥:他心情超好的


遭指未列不分區不願輔選!余天斥「跟那沒關係」:政治問題別問我


綠營新北大將余天傳退出輔選!黃揚明揭原因:與不分區名單有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