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批居住正義是假的!賴清德競總三問侯租公

批居住正義是假的!賴清德競總三問侯租公
賴蕭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上午召開「三問侯租公,居住正義全是假,剝削青年爽收租」記者會。(圖/賴競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26)三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呼籲侯友宜正面回應凱旋苑每年收租多少?每年繳多少稅?為何不敢公布租約?並且要求侯友宜出面說清,不要一邊喊居住正義,一邊大漲租金不公不義。

賴蕭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上午召開「三問侯租公,居住正義全是假,剝削青年爽收租」記者會。

陳世凱表示,侯友宜的文大包租公爭議,從過去的大群館99間門牌,再到現在的凱旋苑,疑似為了避稅變成103間門牌,租金還暴漲5倍,至今仍沒有向外界清楚說明;陳世凱質疑,透過又昱公司管理的凱旋苑,到底有沒有繳房屋稅?每年到底繳了多少稅?侯友宜資產多到需要用公司管理,又是否經的起社會檢驗?

陳世凱表示,在大群館受質疑時,侯友宜先推說是「娘家的」事情,後又變成「太太的」,如今再被爆料管理的又昱公司,根本就是「女兒的」,「侯友宜的凱旋苑和管理公司在妻子和女兒間轉換,究竟是為了什麼?」陳世凱強調,侯友宜出事就是切割自己的家人、全部推給妻女,根本就不敢面對自己喜當包租公的事實。

陳世凱指出,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受訪時大喇喇表示:「覺得貴可以不要租」,這難道是國民黨面對居住正義的態度嗎?無視學生在學校周邊選擇稀少,說出「沒人強迫你租」這種話,「趙子龍」趙少康要救阿斗,就可以用晉惠帝的話嗎?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一邊提學費補助政策,一邊則爽收租金,還要一邊高喊居住正義,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雙面人,凱旋苑的租金從一學期的18200元,調漲為一個月16000元,相當於一學期要96000元,漲價5倍,一個學期住宿費比學費還貴,完全就是吸血鬼。

相關新聞


被質疑包庇違法掩埋爐渣 賴辦澄清:司法已還公道別混淆視聽


最新民調出現變化!賴蕭支持度38.9% 擴大領先、狠甩侯康


觀察/賴清德環島拼圖落幕!18縣市端牛肉難激熱情、突破同溫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