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今日新聞

高虹安爆:辛大前年就收到多封匿名檢舉信

高虹安爆:辛大前年就收到多封匿名檢舉信
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了旅美教授陳時奮控告她的誣告案,到台北地院開庭(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12.27)

[NOWnews今日新聞] 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去年率先揭露新竹市長高虹安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被高虹安提告誹謗後獲不起訴,陳為此自訴控告高虹安涉嫌誣告。台北地院今(27)日再開庭,高虹安表示,她之前有邀請辛辛那提大學重新審核她的論文,結果得知原來從前年起辛大就收到多封匿名檢舉信,經內部自主調查,該論文沒有問題,所以她自始自終不認為她的論文有何學術瑕疵,也沒有誣告犯意。

高虹安辯護律師表示,對於自訴人陳時奮在歷次書狀中所指摘高虹安的告訴範圍,屬於不當擴大,我們主張應限於不起訴,誣告應屬於直接故意,但高虹安自始自終認為她的論文無違反學術倫理瑕疵,所以不可能有誣告故意。

高虹安也解釋,當時她有email給辛辛那提大學,邀請辛大review她的論文,結果得知,辛大自前年起就收到多封匿名檢舉信,所以有過內部自主調查,調查結果是沒有問題的,她為求慎重,有要求辛大給予正式回函。

高虹安指出,她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研究計畫,其中一個附件她確實有引用在辛大的論文中,因資策會鼓勵如有跟其他學術機構有聯合發表的狀況,KPI有助於升遷;而該份期刊論文,自己是第一作者,網路上搜不到,沒有正式文獻,要把沒有發表的文獻加註是不行的,所以對於自訴人誇大在臉書說她被教授除名,她無法接受,也不覺得有誣告犯意。

高虹安爆:辛大前年就收到多封匿名檢舉信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至法院開庭(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12.27)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明年2月21日下午再開庭。媒體追問高虹安,上午在法庭上與自訴人陳時奮有火藥味,還直接說不懂陳時奮在糾結什麼。對此,高虹安表示,相信在自訴人陳時奮全力支持前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沒有抄襲,而2篇論文都被撤銷,至今她不知道該叫自訴人是側翼還是媒體所謂的教授,其公信度已經非常低。

高表示,在她必須出庭的情況下,仍認真盡自己義務,但當自訴人對於美國辛辛那提官方2次函文來信都抱予高度質疑,更對其中的英文有過多的誤解及曲解,她自己確實無法接受,自訴人一直顯露自己最聰明,別人都很笨或都在裝笨,她在法庭上實在無法理解。

至於陳時奮受訪時則說,兩份作品都是高虹安的,她從其中一份文稿搬到另一份文稿,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臉書說高虹安抄襲,也就是從期刊論文搬到博士論文,高虹安告他加重誹謗,現在卻說不知道這叫抄襲,這麼優秀的台灣人才竟然不知道這叫抄襲,這是今天攻防很大的重點,只是想讓一般人來判斷高虹安不知道這叫抄襲,應該很難讓人相信。

高虹安爆:辛大前年就收到多封匿名檢舉信
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12.27)


相關新聞


影/為誣告案法庭激戰高虹安 「翁達瑞」評她口才流利常偷換概念


誣告案法庭激戰!高虹安捍衛權益提告 翁達瑞:抄襲跟貪汙一樣


最高檢點名赴中旅遊5大犯罪態樣 矚目案聲押並即時抗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