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8 | 今日新聞

國中生遭割喉 范雲昔日主張引網友不滿

國中生遭割喉 范雲昔日主張引網友不滿
過去曾主張不該任意搜查學生書包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再度成為網友箭靶。(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日前被同學持彈簧刀刺頸、捅胸,經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過去曾主張不該任意搜查學生書包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被網友留言批評。有網友質疑,「學生帶刀上學,請問大委員老師跟學生該如何自保?」

立法院院會在5月29日三讀通過「國民教育法」(國教法)修正草案,使學生不再被學校任意規範或處罰,學生獎懲準則由中央制定。

范雲曾表示,任意搜查學生書包、禁穿保暖衣物、假安檢之名抽查宿舍、著奇裝異服者記警告、禁愛令、體罰、強制早自習、有駕照不能騎車上下學、女生內衣必須是白色、強迫制服鏽名字、遲到就記警告、處罰對待師長禮貌不周、與有犯罪習性人士交往記警告、繞道處罰等,這些千奇百怪、充滿威權思想的黑心校規,一直還存在校園中。

范雲曾說,因為各縣市或各校長期對「校規」各自解讀,然後中央也沒有對於「各自解讀」校規的師長有明確的懲處;所以各種亂象不斷發生,嚴重傷害學生權益。

范雲提到,老師和教官一直用黑心校規的下一步,就是像豐原高中學生輕生案那樣隨意搜查書包、搜身體,記過記警告到變成霸凌;或是像打著加強訓練之名,叫學生開合跳跑操場的體育教練那樣到變成體罰,「黑心校規、霸凌、體罰,只是一線之隔」。

不過,近日因新北國中生割喉案,使學校是否能搜查學生包包引發關注,有網友不領情赴范雲臉書批評,有網友說,「來朝聖女權、人權笑話代表有夠積極保障至高無上的學生隱私權,死命踐踏老師的管教權」。

有網友質疑,「看看您爭取到了什麼?彈簧刀帶進校園,您為了枉死的孩子做了什麼!只想炒議題爭取選票!」還有人認為,「一直說人權不能查書包,那被殺死的國中生人權在哪裡?」「感謝委員讓社會安全破洞越來越大洞,業力引爆」。

相關新聞


遺憾國中生遭割喉亡 賴清德:凸顯校園霸凌、加強社會安全網2.0


淡江大學法學碩士遭撤銷 何博文喊:尊重、登記參選未登錄學歷


續打凱旋苑!民進黨批:侯友宜就是包租公、壓榨學生辛苦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