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8 | 今日新聞

傳中國施壓五月天表態 賴競總斥勿干預民主

傳中國施壓五月天表態 賴競總斥勿干預民主
《路透社》今日報導指出,中國施壓五月天要求公開表態支持一中,對此賴清德競總表示中國應該給予人民民主制度,而非透過各種惡劣手段,干預台灣的民主。(圖/翻攝自五月天Mayday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外媒《路透社》今(28)日報導指出,中國施壓五月天要求公開表態支持一中,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表示,中國介選行為持續變得更加鮮明,連藝人跟樂團都不放過,強調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是最重要的使命,也是不分黨派的共同責任,反嗆中國應該給予自己人民民主制度,而非透過各種惡劣手段,干預台灣的民主。

趙怡翔表示,《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國施壓五月天做出政治表態,再度彰顯對岸已經不擇手段,全力企圖影響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投票行為。包括在兩周前,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RP)跟《華盛頓郵報》才大篇幅報導,中國利用上百個社群假帳號介入台灣選舉,無論是在抖音、臉書及Youtube上,都有明顯的介選痕跡。

趙怡翔呼籲,隨著投票日的接近,中國介選的動作一定會更大,在野政營應該勇敢站出來共同譴責北京,強烈要求對岸不再介入台灣的民主,捍衛民主的價值與精神,而不是迴避或否認中國的介選或因為統戰起舞,另強調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是最重要的使命,也是不分黨派的共同責任,中國應該給予自己的人民民主制度,而不是透過各種惡劣手段,干預台灣的民主。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傳中國要五月天選前表態親中!趙少康:嚴正敬告中國撤回施壓


就挑大選前!看中五月天影響力 路透爆:北京要求公開挺一中


4手段防堵境外勢力介選 陳建仁籲全民舉發獎金2千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