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1 | 今日新聞

批賴侯辯論不回答問題 柯文哲:兩人共通點

批賴侯辯論不回答問題 柯文哲:兩人共通點
民眾黨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圖/記者邱新博攝,2023.12.3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1)日下午舉行「歲末年終記者會」,繼續砲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支持中華民國,昨天辯論時回答他的問題都講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是中共支持的人選,但辯論的問題通通不敢回答。

柯文哲批評,賴清德昨天在辯論時說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是要給台灣帶來和平還是災難,辯論會後稱是口誤,改口為是要講中華民國憲法,這下更糟糕,「這要爬出一個坑,再掉入一個坑」。賴清德昨天說「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他猜昨天總統蔡英文聽了應該氣到快要吃Panadol(普拿疼),相信賴應該已經接到AIT的電話;

柯文哲表示,在美國政府已表明不支持台獨的狀況下,該如何推動台獨,他應該已經公開提問10次,「當國家面對重大問題,你又有那麼多幕僚,怎麼會沒有準備」,他認為,賴實在是太輕忽,對國家議題應該要做好準備。

對於侯友宜,柯文哲批評,他昨天問了為什麼中共要替侯做假民調、為什麼這麼喜歡侯,以及新北市長連任問題,侯友宜通通沒有回答、不敢回答。

柯文哲譏諷,賴清德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都講錯,越講越糟糕,侯友宜比較聰明,通通不回答,就不會講錯,他的兩個競爭對手一個不認同中華民國、一個是中共支持的人選,他們有個共同點,遇到我的問題都很會閃。

對於辯論,柯文哲表示,唯一情緒失控的地方,就是提到他爸爸買農地就開始哽咽、咳嗽、繼續打悲情牌;他表示,他父親已經92歲,因為有重聽,已經無法接聽,需由母親代接,有時候他還會問母親「他是失智還是重聽?」,那一霎那間有太多情緒,才會有些情緒失控。

至於被攻擊昨天哽咽是技術性拖時間?柯文哲則說,他太愛講話,平常都嫌自己話太多「呱拉呱拉都講不完了,我哪裡需要拖時間?」

針對昨日辯論三方互相攻防的台大管中閔案,柯文哲表示,他昨天其實還沒有特別問賴清德當時的職位,只是問賴清德作為台大校友,怎麼看這件事,他批評,「卡管」明顯是政治的手伸到大學裡去;另外,他也提到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只有他嗎?整個國發所裡面陳明通的學生一大堆都是,所以當時陳明通繼續當國安局長,我就覺得這個國家在幹嘛?怎麼會繼續幹?」北洋軍閥以前還不敢動北京大學,「民進黨實在了不起」。

相關新聞


向假民調公司宣戰 柯文哲:做得票率僅十幾趴的開票後要退出台灣


柯文哲農地爭議清痰避答?賴清德轟:社會質疑都沒回答!


柯文哲憶父購地激動哽咽 賴清德緩頰:人是感情的動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