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國民黨團喊開臨時會 邀陳建仁公布高端合約

國民黨團喊開臨時會 邀陳建仁公布高端合約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喊要召開臨時會,公布高端合約。(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上提及,贊成高端疫苗合約公開,不過到現在仍未看到政府公開相關資料。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3)日提案,要求從1月5日起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問題。

國民黨團今早召開「 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邀請陳建仁院長專案報告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問題?」記者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高端爭議紛紛擾擾,為何民眾有這麼多疑慮,甚至嚴重牽扯民進黨貪腐問題,現在連賴清德都願意面對,也呼籲相關單位公布,「終於姍姍來遲,回應國民黨訴求」,但不希望只是「唱白臉」,選前騙票口語行為。

李德維指出,高端最大客戶,就是行政院衛福部,因此衛福部的採購,決定了高端的命運,「衛福部都不能公布,還有誰能讓高端公布」,前幾天台中市議員,公布高端高層錄音檔,從價格700元提升到840元,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都需要面對,且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都應該出來。

曾銘宗說,賴清德30日辯論會時,說要公布高端合約,到現在已經幾天了,「我們高度懷疑要等選後才要公布」。

曾銘宗提案,要求從1月5日起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邀請陳建仁院長專案報告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問題,盼陳建仁盡快召集朝野協商。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柯文哲支持度緊咬 棄保難奏效!侯友宜再喊:全力集中選票


護台灣9幸福!國民黨全台1139個街口拜票 團結拚政黨輪替


綠批侯與黑道零距離!侯友宜嘆抹黑:賴清德說過我是武俠小說名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