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4 | 今日新聞

賴稱核定校長案 管中閔:當台灣人民弱智?

賴稱核定校長案 管中閔:當台灣人民弱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到台中演講,與眾人合影。(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0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說,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管中閔今表示,依照大學法規定,公立大學遴選出校長後,由教育部聘任,他不知道賴清德核定了什麼,但身為受害者對過程記得很清楚,「如果今天還說對我有所幫助,可能認為全台灣人民都是弱智或喪失記憶」。

賴稱核定校長案 管中閔:當台灣人民弱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到台中演講,提到當年「卡管」案,表示「作為受害人我還記得」。(圖/廖偉翔提供,2024.01.04)

近來「卡管案」再引起討論,賴清德在電視辯論會說,管中閔能當上台大校長,是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的。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今(4)日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之邀,到台中市為新書演講。他受訪時表示,按照大學法規定,公立大學遴選出校長後由教育部聘任,根本沒有「核定」兩個字,他不知道核了什麼?賴清德記憶可能有誤,當年教育部長葉俊榮決定聘任後,行政院跟總統府都不同意,可能時間隔了5年大家都忘記了,「但作為受害人我還記得,包含2018年(台大校長選舉)都記得」。

管中閔說,當年發生的事全台灣所有人都看到,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是幫我還是卡我,需要我特別再說嗎?」如果今天還在說曾對他有所幫助,「他們以為全台灣人民都是弱智或喪失記憶的人嗎」?

賴稱核定校長案 管中閔:當台灣人民弱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到台中演講,提到當年「卡管」案,表示「作為受害人我還記得」。(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04)

管中閔接著說,過程中最惡劣的抹黑就是指控抄襲,他當學者那麼久,學術的真實是最基本自我要求,說抄襲對他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當時因此一個禮拜瘦了6、7公斤,至今都沒胖回來,可見對他打擊之重。

管中閔日前公開表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他表示領導人一定要正直,政府才會正直,領導人要有胸襟,才能接納人才、集結眾人智慧。侯友宜過去有勇氣面對持槍犯人,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將來也可以帶領國家面對更大困難。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藍白合變「藍白拖」!管中閔:若是有心為家園「退步也就能向前」


台大畢業證書刪民國惹議!校長揭管中閔任內提的 他貼1圖反擊


網友憂蔡英文被丟包到海邊 賴清德笑:請放心!三人會一起回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