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柯文哲:外公外婆帶孫子的家庭比較和諧

柯文哲:外公外婆帶孫子的家庭比較和諧
柯文哲認為與其讓彰化成為第7都,不如爭取修財劃法。(圖/翻攝柯文哲YT,2024.01.05)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民眾開講」活動,今晚開拔到彰化市,柯文哲呼籲年輕支持者一起推動「五五計劃」時,分享他個人經驗,透露「外公外婆帶孩子的家庭,比較不會紛爭吵架」,因為「替女兒做比較甘願、替媳婦做就不爽」,像他家就是由外公外婆幫忙帶孫子的。

柯文哲今天(5)日在彰化市造勢場中,呼籲支持者一起幫忙拉長輩的票,他笑說最好的方式,就是買智慧型手機給長輩,先在YouTube訂閱柯文哲的頻道、然後把「三民自」刪掉,再實施他的「五五計劃」。若有朝一日老人聊天時,聊到參加民眾黨的年輕人比較孝順,未來就不愁沒有黨員了。

柯文哲說,今天下午他在台中萬和宮做實驗,問大家從出生到小學畢業由阿公阿嬤帶大的有多少?很多人舉手。他說有人做過統計,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有6成是阿公阿嬤帶大的。

柯文哲:外公外婆帶孫子的家庭比較和諧
柯文哲分享他自身經驗,認為外公外婆帶孫子的家庭比較和諧。(圖/翻攝柯文哲YT,2024.01.05)

接著他說要跟大家講個小祕密,就是外公外婆帶孫子的家庭,通常比較和諧沒紛爭,因為「替女兒做比較甘願、替媳婦做比較不甘願;給外公外婆帶的家裡比較不會吵架,給阿公阿嬤帶的,常常帶得很不爽」,並透露他家小孩就是外公外婆帶的,因為他知道人的心理,替女兒做比較甘願、替媳婦做就不爽。

柯文哲說,彰化一直努力想成為第7個院轄市,但他認為不切實際,不如先解決中央地方財政劃分法,讓稅收留在彰化,而不是上繳中央、看中央臉色。他表示台灣有16縣市的預算自籌款只佔總支出一半,絕大部份的地方政府收入不夠應付支出,都是因為《財劃法》有問題,2016年林全要當行政院長前來拜訪他,說要修法卻至今未修,就是因為民進黨未執政時大罵不公平、為什麼錢掌握中央手中?等有天上台,突然發現錢由他們在發的,就不要修改了,這就是絕對的權力使人腐化。

他還建議彰化的鐵路應該高架化,認為地下化太花錢了,若早日推動,可以有效改善土地使用情形。此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可以做,但要好好規劃,彰化市東區都市計劃也要重做。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對「一個中國」定義給句號 柯文哲:不要幻想美中都會喜歡台灣


指「社宅政策跳票」遭內政部反駁 柯文哲:有沒有住進去才是重點


空戰再升級!柯文哲官網新增「柯盈配」車掃動態直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