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罷韓政黨、再上戰場 基進拚衝破5%門檻

罷韓政黨、再上戰場 基進拚衝破5%門檻
台灣基進今(5)日在高雄舉行「罷韓政黨,再上戰場」造勢晚會,誓言衝破5%政黨票門檻進入國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對台灣前途未來至關重要的2024大選將至,「被高雄市民唾棄的韓國瑜,也即將成為立法院長」,台灣基進今(5)日在高雄本陣舉行「罷韓政黨,再上戰場」造勢晚會,誓言衝破5%政黨票門檻,進入國會抵抗韓國瑜、黃國昌等藍白亂台政客,形成健康的本土監督,遏止親中政黨興風作浪。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灣基進不分區候選人史惟筑、陳奕齊、黃馨瑩、楊佩樺,以及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初代發言人顏銘瑋等人齊聚三民公園,與現場千名支持者高喊「罷韓政黨、再上戰場」、「挺基進、過5%」等口號,共同宣示大選倒數一週最後衝刺決心,要將台灣基進送入國會。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的政治問題,不是民進黨不夠大,而是國會沒有忠於台灣的在野黨;台灣的政治焦慮,不是民進黨是否永遠執政,而是沒有第二個忠於台灣的政黨可以輪替選擇,民進黨做不到「同時執政又在野」,因此,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才呼籲「民進黨做不到的,讓台灣基進來做」,要解決台灣政治的結構性焦慮,惟有讓台獨政黨台灣基進進入國會,不只在野監督的,更要成為第二個可被選擇的本土政黨。

台灣基進創黨主席、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表示,他深知過去幾年許多前輩無不在恐懼中度過每場選舉,因為台灣除了民進黨外,每個政黨都與中國眉來眼去,若這些政黨當選,台灣人可能會喪失未來,台灣真正的危機,其實是中共早已布局的2028,今年黃國昌、韓國瑜、謝龍介等演員被送進國會,利用焦土政策癱瘓國會,使得行政效率不彰,民進黨也很難跟他們戰,基進若不進國會,變成沒有人可以對抗藍白。因此,讓基進進國會,才是守護、搶救台灣的大局,也讓政治不再停滯於民進黨現實主義的「中華民國台灣」,而是要往基進理想主義的「台灣國家」邁進。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表示,確實當前台灣有許多年輕人不關心政治,但卻也有學生知道,高中、大學都沒有足夠的公民素養教育,所以導致首投族面對大量的資訊,無法消化分析,年輕人不是沒有想法,是沒有機會去想,很多政治人物,希望你反應就好,不要思考。但台灣基進希望台灣社會思考一個具備第二本土政黨、民主可以穩固的未來。

罷韓政黨、再上戰場 基進拚衝破5%門檻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宣示,韓國瑜要去當立法院長了,台灣基進一定會跟他戰到底。(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馨瑩說,資深媒體人馮光遠曾向說「政治也可以用比較幽默的方式表達」因此他也幽默指出,身為長期陪伴張博洋、楊佩樺打官司的律師,若想多認識自己,可以GOOGLE張博洋、楊佩樺過去被藍白政客告的新聞,但她話鋒一轉,也指出這件事情的嚴肅性,代表有理想的人想走政治路,想揭發不公義的事容易被告。要打破這種局面,就要有更多人關心政治。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表示,身為三民區長大的孩子,這幾天回到高雄陸戰,收到很多溫暖。很多人看到他在電視上嗆郭台銘、戰徐巧芯,還去烏克蘭,覺得他很勇敢,但其實他並不是沒有恐懼。但他即使害怕也願意出來繼續戰,是因為他希望台灣不會成為下個烏克蘭,而身為軍眷的私心,是他不想看到身為軍人的先生有一天要上戰場,所以她決定在一切都可以改變前,先出來戰鬥。

台灣基進前發言人顏銘緯,特地放下學業由海外返台投票,身為曾經以一本「被出賣的台灣」怒砸馬英九的318世代,他說並不是單純煩惱台灣基進的選情,而是擔憂未來台灣四年國會會成為怎樣、賴清德如果當上總統,要如何在韓國瑜、黃國昌環伺的狀況下,推動議程,投票只是一天,但投票結果,卻是影響四年。未來四年若看到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看到藍白亂台,但最能戰鬥的台灣基進不在國會,民進黨無力應對該怎麼辦?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記得當年318學運曾在抗爭現場被警察壓制,最後是透過大家的努力才成功退回服貿抵抗中國,10年後,黃國昌、柯文哲卻收割太陽花,背棄過去的理念。然而,台灣基進十多年來,自高雄鹽埕、歐洲出發,從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一路疾呼抵抗中國滲透,在韓流崛起後力抗韓國瑜,到2019年推動《代理人法案》至今,從未背刺過台灣,他呼籲台灣人往往看到希望才要堅持,但應是因為堅持,才看到希望,懇請大家牽成基進、成就台灣。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宣示,韓國瑜要去當立法院長了,台灣基進一定會跟他戰到底。他指出,最能代表台灣基進的詞,就是「守護」二字,台灣基進出來戰已不是第一天,也不是第一年,台灣基進擔憂的一直都是「未來」,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布局下一步,如果2024年後,台灣的國會有藍白及立場搖擺的黃,即使賴清德當選,未來4年會怎樣,如果國會沒有台灣基進,卻有黃國昌、謝龍介、黃珊珊、韓國瑜這些人在亂搞,沒有人去戰、去對抗,那台灣的未來會變怎樣?他呼籲,讓基進政黨票過關,做台灣人最堅定的後盾。

罷韓政黨、再上戰場 基進拚衝破5%門檻
台灣基進今(5)日在高雄舉行「罷韓政黨,再上戰場」造勢晚會,誓言衝破5%政黨票門檻進入國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再喊話郭台銘、柯文哲共治國家 侯友宜:別讓新潮流毀台灣


推動五五計劃柯文哲暢談自家經驗:外公外婆帶孫子的家庭比較和諧


掛看板引發藍綠大戰 高雄鳳山許智傑、鍾易仲互控抹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