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7 | 今日新聞

倒數6天戰報/選前黃金周!藍綠白拚造勢

倒數6天戰報/選前黃金周!藍綠白拚造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多位綠營要角,在新莊舉辦黃金周造勢晚會。(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倒數6天,《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綠藍白三黨總統候選人最新戰報。

【民進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手蕭美琴與黨內天王,昨日晚間回防新北,在新莊舉辦黃金周造勢晚會,主辦單位喊出現場湧入超過10萬人到場支持,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這次的大選,台灣不僅要選出未來的國家領導者、決定未來的國家方向,更要向全世界證明,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分子,堅定選擇民主、站在反對極權主義的第一線,守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蕭美琴致詞時表示,鄉親們在這麼冷的天氣來現場,不只是愛賴蕭配,而是大家都愛台灣,知道要珍惜土地、守護國家,「再給我機會,我們已經上手了,會做得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出席致詞,提及最新競選廣告《在路上》中,大家都很喜歡蕭美琴台詞稱「民主路一直走」,民進黨一直都堅持走這條民主的道路,雖過程辛苦但也一起度過許多難關,大步走向世界,也感謝國人跟她一起打拚,共同創造了沉著穩健、令人信賴的「蔡英文路線」,希望大家也能支持賴蕭配,繼續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倒數6天戰報/選前黃金周!藍綠白拚造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多位綠營要角,在新莊舉辦黃金周造勢晚會。(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國民黨】

國民黨昨日晚間,在桃園舉行「團結勝利大會」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近10萬人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時左批民進黨賴清德「吃中華民國的飯、砸中華民國的碗、斷中華民國的根,右酸民眾黨柯文哲是「熱鬧但不會贏的空氣槍」,喊話柯的支持者將選票回流給侯康。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拋出要和柯文哲、郭台銘組聯合政府,遭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回擊「不要又來吃豆腐」,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反問「最早提的不是柯文哲嗎?」,並提到柯文哲常忘了自己以前講的話,最早是柯提出來組織聯合政府,而聯合政府要把不同黨派、優秀的人都為國家所用,國民黨覺得這個觀念是對的,這個理論也是對的。

倒數6天戰報/選前黃金周!藍綠白拚造勢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7)日在桃園大造勢,十萬名桃園鄉親到場支持。(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民眾黨】

柯文哲昨日一早,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隨即與民眾黨中一選區候選人蔡壁如一起車隊掃街。被問及前桃園民眾黨部發言人馬治薇因涉犯《反滲透法》遭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一事,被問到日前在活動中,馬治薇站在他旁邊,會不會擔心被對手抹紅?柯文哲認為還好,「因為黨沒有提名她,而且公開行程什麼樣的人都可能跑到旁邊站」。另民眾黨也在昨日發布聲明宣布開除馬治薇黨籍

晚間,柯文哲在台中大里舉辦造勢晚會,現場估計破5萬人參與,柯文哲向支持者說,自己平常罵民進黨多、罵國民黨少,只因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被大家看到很多缺點,「只要換國民黨那隻猴子爬到樹上,屁股一樣是紅的」,他還批評陳時中等人不屌賴清德、民進黨很會硬拗「根本可以編一本民進黨幹話錄」。

倒數6天戰報/選前黃金周!藍綠白拚造勢
「台中Team KP造勢大會」湧進數萬人潮。(圖/許瑞宏提供,2024.01.06)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選前黃金週喊話柯P支持者!韓國瑜:請把選票回流給侯康


柯文哲台中造勢破5萬人 驚傳男子攜帶鎮暴槍遭社維法送辦


感謝國人攜手創造「蔡英文路線」 小英:支持賴蕭配讓台灣前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