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賴清德核定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他批太噁心

賴清德核定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他批太噁心
管中閔近來頻露面,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琦瑋攝,2023.01.0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不滿當年民進黨卡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還在辯論會上說,最後管中閔能上任校長,是他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管中閔氣到近日狂開戰,昨還首度站台,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拉票。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說,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就是拔管黑手,黑手拗成推手太噁心。

游梓翔說,賴清德只做了1年4個月的行政院長,任期中創下了三個空前。1年4個月裡中華民國換了三個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換吳茂昆,做了41天,再換葉俊榮,做了163天。後兩位是中華民國教育部有史以來任期最短的前兩名部長,這是第一個空前。他們的請辭竟都和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有關,一個大學選出校長,竟能讓教育部如臨大敵,傾力「拔管」,這是第二個空前。

游梓翔說,潘文忠當時表態為釐清台大校長「遴選紛爭」而辭,那何不留下來釐清。為何閃人?吳茂昆原是「拔管小組」的「專家學者」,升任「拔管」執行長,他要台大重選,結果個人爆出更大爭議,使命未達還讓「拔管」失焦,黯然走人。葉俊榮經過一陣溝通,終於宣布同意發聘讓管校長上任,但同意後隨即走人。

游梓翔說,這就表示,「拔管」的壓力甚大,有人先閃,有人拔不成得走,發聘的也得走,選校長是大學自治事項,發不發聘則是教育部的職權,龐大壓力來自何方?誰對教育部伸了黑手呢?黑手不就是蔡英文和賴清德?蔡英文之後和媒體餐敘,說是賴清德拿葉俊榮的「放行」簡訊給她看,還說賴告訴她葉要開記者會,她說她當時大聲喊出「我反對!」

游梓翔最後說,好在葉俊榮先斬後奏、然後走人,否則「拔管」還不知要歹戲拖棚多久,賴清德居然好意思說管校長是他「核定」,這種顛倒黑白算是第三個空前了。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管中閔上任是賴清德核定?媒體人揪蔡英文5年前臉書 批不知羞恥


一直講「卡管案」樂此不疲 管中閔:讓更多人知道大學自治被迫害


賴清德稱任內核定台大校長案 管中閔譏:當全台灣人民都弱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