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陳建仁狀況外?火箭說飛彈、董事會說股東會

陳建仁狀況外?火箭說飛彈、董事會說股東會
陳建仁今在立法院說中國發射飛彈,引發爭議。(圖/行政院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下午3點發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火箭飛越台灣南部,但英文卻說是Missile(飛彈),引發爭議,事發時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在立法院備詢,他向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不好意思,因為我剛才收到一個簡訊,說中國發射飛彈」。不過事後陳建仁又說自己口誤,但仍要發國家級警報,「因為這也是一個火箭投射器」。相較之下,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跑行程,她卻向民眾說,「那是衛星不是飛彈,不用煩惱」。

這也非陳建仁第一次口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態,應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但陳建仁說,合約提早解密須經高端股東會同意,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說,只要進行高端公司內部程序即可公布,而所謂內部程序就是董事會通過。行政院才解釋,陳建仁是把「董事會」講成「股東會」。

去年1月,陳建仁剛上任行政院長,他在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時,勞運出身的立委賴香伶關心勞保年金改革始終未能落實的問題,陳揆回答時一度以「勞改」回應,讓緊張的會場瞬間爆出笑聲。

相關新聞


國家級警報誤稱「飛彈飛越台灣」!陳建仁不發一語快步離開


國防部發「衛星警報」立委批介選 陳建仁:為何發射衛星要經台灣


質詢期間國防警報響 陳建仁指「發射飛彈」後澄清口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