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再批馬文君 賴清德:別讓台灣國防努力白費

再批馬文君 賴清德:別讓台灣國防努力白費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立委馬文君若連任,台灣國防努力恐將全部白費。(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黃金週大型造勢晚會今晚在南投舉行。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痛批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杯葛國防預算、洩密給韓國,若沒有成功阻擋馬文君再進入國會,她很可能變本加厲,不僅後續7艘潛艦無法建造成功,台灣國防努力也將全部白費,呼籲大家集中選票支持蔡銘軒取代馬文君守護台灣。

民進黨今(9)日晚在竹山舉行大型造勢晚會,力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與蔡銘軒,賴清德一上台就受到全場歡呼,他演講時指出,去年立委補選的結果,南投人用民主選票打敗地方勢力,讓南投人走路有風,是值得驕傲的民主過程,呼籲大家把蔡培慧留在國會,讓她繼續為南投打拚。

再批馬文君 賴清德:別讓台灣國防努力白費
民進黨黃金週大型造勢晚會今晚在南投舉行。(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4.01.09)

賴清德強調,選舉是一時的,國家才是長久的,總統蔡英文全力保護台灣,但南投立委馬文君卻杯葛國防預算、洩密給韓國,被韓國媒體認證為「親中立委」,他強調如果台灣要國防自主、持續建造海鯤艦,釜底抽薪之計就是換掉馬文君,呼籲大家集中選票,支持蔡銘軒取代馬文君守護台灣。

賴清德問,若此次選舉讓藍白聯手掌握國會、沒成功阻擋馬文君再進入國會,她會不會變本加厲、再洩漏機密?此時台下大喊「會」!他表示如此一來,不但7艘潛艦未來無法建造成功,連完成第一艘都會很困難,台灣的國防努力將全部白費、服貿會回來衝擊台灣百工百業,對台灣經濟造成大影響。因此拜託大家為了國家安全、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安定,民進黨一定要在國會過半,南投不只蔡銘軒要當選、蔡培慧也要高票連任。

再批馬文君 賴清德:別讓台灣國防努力白費
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支持民進黨南投2位立委候選人,讓台灣走得更穩。(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4.01.09)

總統蔡英文也說,蔡銘軒在她黨主席時,就參與民進黨的民主小草計劃,從參選鎮民代表到連任縣議員,受到選民肯定,呼籲大家支持蔡銘軒,因為海鯤號要繼續做下去、台灣要推動國艦國造,就要讓南投立委多一席。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我就是給馬文君佣金的人!」郭璽南投助講下跪 哭籲下架賣國賊


郭璽下跪哭求別投馬文君 馬嗆提告!酸「政黨票支持麻將最大黨」


韓媒爆「親中立委」洩密 馬文君:國際醜聞!要求國防部立即調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