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赴雲林輔選!賴清德喊:三個團結三個承諾

赴雲林輔選!賴清德喊:三個團結三個承諾
賴清德晚間赴雲林替蘇治芬、劉建國輔選。(圖/賴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9)結束車掃行程與南投選前造勢後,接連出席「賴清德、劉建國後援總會造勢大會」與「雲林縣造勢晚會」。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將用「三個團結」與「三項承諾」,帶領台灣繼續走向世界,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與公義永續的台灣;此外,總統蔡英文則是盛讚立委蘇治芬一輩子始終站在第一線,對抗地方家族派系,讓雲林走向清廉。

賴清德晚間赴雲林造勢,現場包括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劉建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莊瑞雄、沈伯洋、縣議會總召張維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等人出席,凝聚團結氣勢。

賴清德表示,選舉到了最後關頭,懇請鄉親讓民進黨可以繼續帶領國家走在對的道路上,讓台灣持續邁向民主、走向世界。

賴清德提到,未來他若能當選總統,會用「三個團結」來帶領台灣人繼續向前。首先,「民主力量要團結」,他會結合社會上認同民主、熱愛自由的人才一起建設國家,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第二,「國家朝野要團結」,選舉是一時但國家利益卻是長久的,因此他將會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與個人利益的文化,發揮民主精神團結朝野一致對外,在外交、國防與兩岸的路線上團結一心,打造堅韌永續的國家;第三,「民主陣營要團結」,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未來他也會領導台灣與世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持續深化與合作。

賴清德強調,除了「三個團結」外,也會用「三項承諾」來領導台灣。首先,打造一個「民主和平的台灣」,他會團結國人並強化國防與經濟,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在對等與尊嚴的前提下與中國進行交流合作,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在維護台灣主權的同時,也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第二,打造一個「創新繁榮的台灣」,他將會善用台灣豐沛的創意和人才,帶領台灣進一步走向全方位的創新型國家,用創新來驅動台灣的經濟發展。

賴清德接續說,要打造一個「公義永續的台灣」,未來他將會創造一個公平的環境,讓政府替人民分擔責任,做國民的後盾和靠山,讓年輕的父母,不再為家庭而離開職場,並讓每一個孩子,都有公平受教育的機會。

賴清德提到,蘇治芬一生都在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打拚,現在她依然站在對抗黑金的第一線,繼續用生命守護台灣;而劉建國是鄉親一路栽培的優秀人才,在國會的評鑑中屢屢拿到第一,他的認真與打拚,大家都看在眼裡。

此外,蔡英文致詞時細數政府政績及雲林的地方建設,呼籲讓中央、地方的連結更緊密,讓雲林的進步不回頭。她說,在台灣的民主路上,蘇治芬就是過去走在前面,替我們開路的那個人,「蘇治芬是我最敬重的民主前輩,她一輩子,始終站在第一線,對抗地方家族派系,讓雲林走向清廉」。

蔡英文指出,選舉就像一台時光機,選對人,國家就會繼續前進,選錯人,國家不但會停滯,甚至會倒退,一定要為台灣,做最好的決定,「2024,我們再拚一次,再一次站出來!」

蔡英文呼籲雲林的年輕朋友,回到家鄉,為家鄉的進步、為台灣的民主投一票,「集結最大的力量,用手中的選票,來延續建設,加速雲林的發展,讓台灣繼續進步」、「最後幾天,拜託大家,打電話、用LINE傳給親戚好朋友,一起催票、拉票,請告訴他們,不要分票、不要配票」。

赴雲林輔選!賴清德喊:三個團結三個承諾
民進黨晚間在雲林舉辦造勢晚會。(圖/賴競辦提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 賴清德:人民有知的權利才不會誤解


韓國瑜稱「礦工小孩怎能當副總統」 賴清德遺憾:歧視言論


嗆謝龍介「把私生子找出來」 賴清德宣布:帶來提供百萬獎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