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難忍對手放黑函 呂玉玲今赴桃檢控告劉仁照

難忍對手放黑函 呂玉玲今赴桃檢控告劉仁照
桃園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玉玲,在前縣長吳志揚以及律師陪同下,今天上午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立委選舉進入倒數,桃園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玉玲,在前縣長吳志揚以及律師陪同下,今(11)日上午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呂玉玲指出,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與市議員劉仁照近期四處發放黑函,質疑其競選總部文宣小物指甲剪組超過30元價格,汙衊她在立院阻擋國防預算。呂玉玲指出,本案雖早已出示採購單據闢謠,但對手依然四處發放黑函,忍無可忍下赴桃檢按鈴提告,涉嫌誹謗與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循司法途徑捍衛自身清白。

呂玉玲受訪表示,對手陣營屢次以指甲剪組涉及賄選大做文章,但此案早在第一時間就已出示採購單據自清,指甲剪套組文宣小物總計採購一萬份,一份單價是28.73元新台幣,並未違反法務部2001年函釋,候選人不得發放價值超過30元文宣小物之規定,但對手劉仁照刻意誤導,事實上在網路購買相同品項,單價約12元到29元。

呂玉玲強調,選戰開始至今,競爭對手處心積慮用潑髒水方式影響選情,用看板、文宣、布條手段抹黑抹紅,還汙衊她阻擋國防預算,現在還質疑她賄選,明明都她都做過相關說明,對手仍然執意發放黑函,用莫須有指控來帶風向,不但無法爭取鄉親認可,也是低估平鎮、龍潭選民智慧。呼籲鄉親睜大眼睛,不要以訛傳訛,協助發放黑函,成為壞蛋幫兇,她已依法提出告訴以捍衛自身的清白。

對此,劉仁照則回應表示,呂玉玲贈送的美容指甲剪組在網路找到市價遠大於30元,呂玉玲陣營提出進價28元多,但發票內容不清不楚,且應以用市價定調是否涉嫌賄選?至於呂還質疑他以看板抹黑,劉仁照反問,呂玉玲兒子不是市議員?丈夫不是曾任平鎮市長、市議員嗎?痛批呂玉玲,到底是哪一點抹黑她?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香港移民看台灣大選!港人首投族曝心聲:憂慮政黨輪替、擔心戰爭


中大壢中學生CPR救人 張靖綸:不想錯失任何挽救他人的機會!


徐耀昌批國民黨執政未伸援手 張善政:希望縣府先檢討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