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分析/徐巧芯守住松信 女神將大戰民進黨

分析/徐巧芯守住松信 女神將大戰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成功當選。(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自行宣布當選,擊敗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成功替藍營保住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區、松山區),徐巧芯一路從「芯費大戰」,流失費鴻泰支持者,一度被綠營評為可能翻轉選區,再到最終贏下,成功從議會進軍立法院,打下完美戰役。

徐巧芯去年4月為了爭取立委提名資格,喊出世代交替口號,上演「芯費大戰」與費鴻泰殺得刀刀見骨,掀起北市立委初選波瀾,最終徐巧芯成功扳倒五連霸立委費鴻泰,代表國民黨競選台北市第七選區。

信義、南松山屬於傳統「藍大於綠」選區,回顧2020年區域立委選舉,費鴻泰同樣對上許淑華,費鴻泰當時拿下8萬5082票、46.28%得票率,贏下許淑華7萬9057票、43%得票率,完成五連霸立委紀錄。而這次徐巧芯的得票數,比當時費鴻泰的票數還亮眼。

徐巧芯自詡國民黨「蜜獾」,強調自己秉持「生死看淡,不服就幹」精神,更被譽為是國民黨新一代女戰將,這次成功化解與地方的裂痕,從議會轉戰立法院,未來選民將有機會看到徐巧芯在立院大戰民進黨。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台中顏寬恆自行當選!累計綠4席、藍3席


2024總統大選開票不斷更新/賴清德300萬票擴大領先 侯友宜260萬


台南市立委/五連霸挑戰成功!民進黨陳亭妃自行宣布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