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盧秀燕下一步怎麼走?中二選將難得所見略同

盧秀燕下一步怎麼走?中二選將難得所見略同
敗選的立委林靜儀由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陪同掃街謝票。(圖/林靜儀服務處提供,2024.01.14)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譽國民黨最強母雞、選舉最大贏家,外界討論她參選黨主席、下屆總統的可能性。國民黨台中小雞們多半避而不談,反而是回鍋的顏寬恒直率表態「只要符合人民期待,都會共同支持」;其對手現任立委林靜儀更指出,盧秀燕早在選舉前半年就開始準備,如今她已是國民黨內「最有未來發展可能」的人。

盧秀燕下一步怎麼走?中二選將難得所見略同
民眾黨蔡壁如挑戰蔡其昌失利,今天到市場謝票。(圖/蔡壁如競總提供,2024.01.14)

台中市立委席次原本是藍2綠6,此次選舉翻轉為藍6綠2,民進黨慘敗,非綠陣營僅民眾黨蔡壁如、南下當刺客的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未挑戰成功。在總統部分,賴清德雖拿下第一,但台中得票率比全國平均低;侯友宜維持平盤、柯文哲則比全國平均高,地方認為與盧秀燕在台中推動「立委藍白合」有關。蔡壁如雖未當選,她今(14)日再度感謝盧秀燕諸多協助與鼓勵,讓「台中F4+蔡」打出亮麗成績,也強調未來在野合作的重要性。

國民黨對盧秀燕這隻最強母雞寄予厚望,泛藍陣營出現檢討戰犯聲音的同時,也有她參選下屆總統、挑戰賴清德的討論。盧秀燕今天沒有公開行程,子弟兵「台中F4」也盡量避開此話題,反倒是中二選區二度捉對廝殺的顏寬恒與林靜儀坦然面對。

盧秀燕下一步怎麼走?中二選將難得所見略同
對於台中市長秀燕的下一步發展,顏寬恒認為「只要符合人民期待,都會共同支持」。(圖/顏寬恒服務處提供,2024.01.14)

林靜儀受訪時表示,選舉初期自己就在政論節目說過,國民黨內最有未來發展可能性的人,「就是盧秀燕了」。早在選舉前半年。盧秀燕就開始在準備,現在投票結果揭曉,她已成功躍居國民黨內下一個被寄予厚望、有強大地方實力的政治領導人。

顏寬恒被問到盧秀燕有無參選黨主席打算?是否支持盧選2028年總統?他表示目前沒有聽說,很多事要一步一步來,但選舉結果顯示,盧秀燕的施政成果受到民眾高度肯定,只要符合人民期待,關於未來布局或變化,無論要帶領國民黨,或幫助國家進步,大家都會共同支持、往更好的方向做。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藍白合示範區」惜敗!蔡壁如哽咽感謝盧秀燕 承諾繼續深耕海線


侯康勝選不接閣揆不入閣!盧秀燕拋磚引玉:讓出更大空間藍白合作


國民黨總統敗選!他千字文怒批朱立倫「戰略錯誤」:辭黨主席負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