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5 | 今日新聞

施明德辭世!醫師親自說明?北榮回應了

施明德辭世!醫師親自說明?北榮回應了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3歲。(圖/翻攝施明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3歲,外界關注其這段期間的病況,對此台北榮總於早上證實死訊,並指出,會尊重家屬安排、協助處置後事,至於是否由醫師出面說明,若家屬同意,會再行安排。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爆出施明德肝癌復發,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爆出施明德已經在「生死存亡關頭」,有血小板過低的情況,但北榮院長陳威明後來表示,施明德的血小板狀況已經回穩。

此外,12日一度傳出施明德已不敵病魔辭世,但北榮當日強調,目前團隊仍在積極治療中,切勿散布不實訊息,而施明德目前的病況也未有特殊變化。

但台北榮總於今日上午說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1月15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3歲。院方尊重家屬的安排,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施前主席安詳辭世,家屬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相關新聞


施明德83歲生日病逝!女兒臉書發文曝光:沒有遺憾、只有完整的愛


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周玉蔻臉書哀悼:感謝您在台灣民主上的奉獻


施明德不敵肝癌今晨辭世!前特助曝蔡英文赴醫院「見最後一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