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5 | 今日新聞

扛賴清德首任閣揆?潘孟安:都是報派

扛賴清德首任閣揆?潘孟安:都是報派
賴清德勝選後首任閣揆引發外界熱議,對於被傳出有望接任行政院長,潘孟安回應都是報派,激情過後要先冷卻。(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最終贏得勝利,而首任閣揆人選也引發熱議,包括賴競總總幹事潘孟安、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與中研院士朱敬一等人都在討論名單中,對此潘孟安今(15)日受訪表示,這些都是報派的消息,都言之過早,才剛選完激情過後要冷卻一下。

外界關注賴清德時代的首任閣揆人選,包括潘孟安、林佳龍、鄭麗君、朱敬一、鄭文燦與卓榮泰,都是被討論的人選。對此潘孟安表示,這些都是報派的消息,都還言之過早,賴清德還沒就職,才剛選舉激情過後,需要冷卻一下。

潘孟安說,選舉才剛結束,網路上各界都在臆測閣揆各種人選,都是無謂的揣測,賴清德目前還是尊重總統蔡英文的領導,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現非常傑出,還是穩定內閣,基本上點名、報派等大可不必。

相關新聞


環台謝票!賴清德將啟動感恩便當會 各縣市最少一場


綠委桃園團滅、台中丟4席 潘孟安:激情過後不去苛責


民眾黨喊話藍綠拋「國會改革藍圖」 民進黨團允提出改革修法配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