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選後公開合約?高端:上市櫃公司無關政治

選後公開合約?高端:上市櫃公司無關政治
高端公司執行副總李思賢強調,選舉並不是上市櫃公司該考量的事。(示意圖/記者林志怡攝,2023.11.01)

[NOWnews今日新聞] 各界關注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合約相關內容,今(16)日經公司董事會,終於同意公開合約內文,但外界質疑,為何高端公司拖到總統大選後才公開合約內文,對此高端公司執行副總李思賢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訪時強調,公司一切依法、依行政程序執行,選舉並不是上市櫃公司該考量的事。

高端公司於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公司於今日召開董事會,討論疾管署提前解密採購合約之提議。董事會決議,提前解除「110年國內COVID-19疫苗緊急採購契約」之保密限制,同意衛福部疾管署對外公開合約條款。

高端公司表示,與疾管署簽約執行之「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雙方原設有5年期之保密限制,但本案自簽約後迄今不斷受外界誤解,公司已多次針對合約內容對外澄清,但不實謠言仍持續散播。

近期針對合約是否應提前解密一事,再次成為輿論話題,亦有眾多股東來電或來信,支持或反對提前解密。本議案參酌律師法律意見書、並經董事會討論後,為捍衛公司形象並保障股東權益,董事會回應疾管署提前解密之提議,決議同意提前解除合約保密限制。

對於高端公司經董事會討論後同意公開合約內容,衛福部疾管署也於午後召開記者會,但疾管署長莊人祥於會中提到,署方曾3度詢問合約公開事宜,前2次卻沒有得到公司回應,對此李思賢表示,一間正常的公司、商業合約應該都是不公開的,這是基本邏輯、基本道理,大家應該都能接受。

此外,李思賢提到,當初疾管署來詢問,公司認為相關內容是正常商業合約,所以覺得不適合公開,何況其他公司也簽有保密條款,這次會議中,也是正反意見都有,先前也陸續有股東來電或來信,表達支持或反對提前解密,但為了捍衛公司形象與股東權益,董事會最終同意公開相關合約。

至於外界質疑,高端公司2024總統大選後才公開合約內容是否有其他考量,李思賢強調,高端公司是在1月9日寄出通知信函,7天後、即今(16)日召開董事會討論,一切依法、依行政程序執行,選舉並不是上市櫃公司該考量的事。

高端公司在開發新冠肺炎疫苗過程中,與官方多次來回、且期間爭議不斷,對於是否會影響公司持續投入政府相關補助案件的意願,李思賢說,沿路走來受到大家很多質疑,很多是莫須有的指控。

李思賢說,今天高端公司做到極致了,合約也同意疾管署公開了,大概史無前例有公司這樣做,也希望選後了,大家回到理性、真的為人民福祉作政策建議都是好的,國內疫苗廠只有2家,全民應該守護疫苗廠商這樣珍貴的資源與戰略產業。

相關新聞


前後3次交涉!高端董事會同意公開疫苗合約 全文一次看


合約提前公開!高端董事會同意了 莊人祥下午4點半親上火線說明


採購合約能不能公開?王必勝曝高端最快「這週」召開董事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