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18 | 今日新聞

鍾佳濱稱政黨合作像外遇 王鴻薇問這句

鍾佳濱稱政黨合作像外遇 王鴻薇問這句
王鴻薇出席《NOWnews今日新聞》自製的《鄉民大學問》節目。(圖/記者陳明安攝,2024.01.18)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2月1日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也讓藍白合、綠白合再浮上檯面。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18)日表示,政黨合作其實很像八點黨搞外遇,若搞出小孩很危險,他認為現在兩邊數量差不多,可以讓立法院未來不要再打架;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說,這個比喻滿奇怪,難道民進黨是認為民眾黨是小三嗎?

《NOWnews今日新聞》自製的《鄉民大學問》節目,今日主持人郭子乾扮演「柯蚊哲」,與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媒體人黃暐瀚、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與大學生代表一同討論立法院正副議長選舉。

鍾佳濱認為,政黨合作很像搞外遇,搞出小孩很危險,有些人很期待政黨合作,但有些人很害怕,政黨合作若是分配內閣席次,就很麻煩,但立院長選舉合作,或許有機會。

鍾佳濱認為,以前民進黨在國會是多數,少數人表決輸了就打架,那多數人也不能不打,但現在兩邊差不多的時候,可能就不會打架,或許今天這樣的局面就是台灣人民最智慧的選擇,未來不要比拳頭,比人頭。

鍾佳濱說,其實在任何國家都一樣,選舉時都講選民愛聽的話,但當到了國會,就很像夫妻一樣,藍綠惡鬥都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現在有民眾黨加入,民眾黨就可以扮演仲裁者,兩黨都要努力說服社會群眾,這8票就會投過去,可以做出比較接受的結果。

王鴻薇說,若比喻政黨合作是外遇,難道民進黨把民眾黨當小三嗎?國民黨是敞開大門,雖然號稱所謂第一大黨,但席次就是沒過半,政治考量應該還是要尋求合作。

王鴻薇說,民眾黨提的國會改革四大方向民進黨不會接受,但國民黨政治人物支持四大改革方向,可是他更在乎政黨誠信,柯文哲在選前也說支持韓國瑜,選後又不接電話,聽說在氣噗噗,如果柯文哲通通不要支持藍綠,國民黨就有機會直接取得正副院長。

相關新聞


立院龍頭支持誰?民眾黨拋4主張 國民黨:藍白政黨協商共識沒變


直言「韓昌配」太離譜!黃暐瀚預測立院龍頭極高機率就是他


立院龍頭之爭 柯建銘:「綠白合」除非對方主動起義來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