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8 | 今日新聞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公開 蔣萬安批缺公信力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公開 蔣萬安批缺公信力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與興岩社福綜合大樓開幕儀式。(圖/北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疾管署昨日提前公布高端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針對疾管署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直言是「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對此,衛福部副部長王必勝反擊指出,蔣萬安在擔任立委時就看過採購合約,要求其為「封存30年」說法道歉,更形容蔣萬安「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蔣萬安今(18)日反嗆,不確定潘朵拉的盒子裡面少了什麼?但一定少了「中央政府的公信力」。

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北市興岩社福綜合大樓開幕典禮,會前接受訪問,媒體詢問王必勝的批評,蔣萬安也隨即回擊,不確定潘朵拉的盒子裡面有什麼,但一定少了「中央政府的公信力」,不能理解真正應該說明清楚的人卻要求別人說明清楚、為何真正應該道歉的人卻要求別人道歉?

蔣萬安表示,他的確有看過高端疫苗的採購合約,但事實是他所看到的所有資料跟文件,重要的部分全部都塗黑,「所以當時我的直接感覺,就是白色巨塔上面怎麼一片漆黑?」蔣萬安說,其實不只是他,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直言「六行裡面有三行半都被塗黑」,而且要看合約還得登記,也不准帶手機。

蔣萬安說,「更重要的,審計部在2022年8月白紙黑字回覆給立法院,文件上面明確寫了140年2月25日才解密,所以衛福部的說法不攻自破。」把當時監督的立委們當賊看,現在又要叫當時監督的立委要道歉?除了中央政府應該要好好面對並道歉外,接下來新上任的國會,立委們也應該好好調查,把真相公諸於世。

相關新聞


王必勝要蔣萬安為造謠高端合約道歉 北市府反嗆顛倒是非


高端疫苗價格遭質疑!柯文哲:EUA、股票都有問題


高端重訊稱合約不公開是「採購機關要求」?薛瑞元駁斥要求保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