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9 | 今日新聞

中捷藍線露曙光 盧秀燕:感謝當選立委支持

中捷藍線露曙光 盧秀燕:感謝當選立委支持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看到下屆立委不分朝野黨派紛紛為台中奔走,「這場選舉很有意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1.19)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捷運藍線爭議在大選期間,成為國民黨發動攻勢的議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表示,已建議行政院先核定再要求中市府補正相關資料,不讓中市府再行政治操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回應,看到下屆立委不分朝野黨派紛紛在為台中奔走、大家都動起來,「這場選舉很有意義」。

主要沿台灣大道開闢的台中市捷運藍線,延宕爭議連續3次成為選舉議題主軸,先是中二立委補選時,民進黨諷對手顏寬恒家族催促市府修改路線,坐實「土地的主人」;顏寬恒落選後,民進黨蔡其昌在市長選舉時續打市府,但效力已弱;到了總統和立委選舉,國民黨市長盧秀燕主導議題反守為攻,批評中央刻意卡台中、卡盧,並指「台中的立委在睡覺」,最後將本屆綠6藍2的立委席次,翻轉為綠2藍6,國民黨在台中市大勝。

險勝連任的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他已北上拜訪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副院長鄭文燦,建議先核定台中捷運藍線,再請中市府限期補正事項。他指台中市政府長期抹黑中央卡地方,並非事實,因此要求官方先核定,不要讓市府繼續政治操作,每天抹黑中央、抹黑民進黨立委不做事。

中捷藍線露曙光 盧秀燕:感謝當選立委支持
台中市規劃的捷運路網,目前只落實一條捷運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1.19)

盧秀燕今(19)日表示,北部捷運非常發達,大家都知道台中捷運耽誤滿久,只要能先核定再補正,讓中部地區捷運快點興建,她都同意。一條捷運要蓋8到10年,前面還有龐大的土地徵收作業等,若能早點核定,就能縮短時間。

盧秀燕說,看到下屆立委不分朝野黨派紛紛為台中奔走、大家都動起來,這場選舉很有意義,讓所有立委都了解,要重視故鄉的建設、爭取更多資源,她個人感到非常感謝跟欣慰。

相關新聞


酸賴皮寮違建、卡中捷藍線 廖偉翔秀限量百罐「台灣賴啤」


中捷戰火延燒!蔡英文彰化「畢旅」 不捨黃秀芳和她一樣被抹黑


陳建仁同意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盧秀燕:感謝體察民意、藍線還在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