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1 | 今日新聞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團23日辦新科立委共識營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團23日辦新科立委共識營
賴清德將重返立院「回娘家」,出席「新科立委共識營」。(圖/民進黨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1屆新國會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規劃在1月23日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29日舉辦首場黨團會議,而準總統、民進黨現任主席賴清德將親自參與2場會議,曾任4屆立委的他,這次重返立院「回娘家」,讓黨內相當期待。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民進黨立委席次銳減10席,來到51席,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勢。雖然綠營席次銳減,仍有多名「新血」到來,區域立委如吳沛憶、李坤城、李柏毅、黃捷、陳俊宇、徐富癸等,曾任立委的王世堅也將重返國會;不分區立委則有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郭昱晴。

為讓新科立委熟悉黨團、國會議事運作,民進黨團循往例在開議前召開「新科立委共識營」,據開會通知說明,會議時間將在23日上午9時30分立法院簡報室召開,邀請對象為新任立委及其幕僚,屆時將邀請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致詞,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會到場說明黨團運作規則。

此外,在開議前,民進黨團會在29日舉行第一次黨團會議,當天除了確認黨團成員外,也會討論黨團內規、黨團三長、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案等。

相關新聞


評「韓江配」不一定是結果 游盈隆點出最大變數:立院將陷入瘋狂


文化成年禮金常態化發放上路 陳建仁籲青年領取體驗台灣文化


喊要重新做人!高嘉瑜不排斥轉戰歌手、赴大小巨蛋開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