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1 | 今日新聞

爆林昶佐曾說重返時力 王婉諭:沒政治信用

爆林昶佐曾說重返時力 王婉諭:沒政治信用
王婉諭不滿林昶佐加入民進黨。(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1.19)

[NOWnews今日新聞] 時代力量在這次立委選舉全軍覆沒,甚至未達3%門檻,無法領舉補助款,面臨泡沫化危機。不過時代力量選後積極與基層座談,盼用理念積極爭取選民支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在座談會中被問到,是否可能找立委林昶佐回黨?王婉諭說,林昶佐曾向她說過,「若你能當上黨主席,我就回去時代力量。」結果,當她成為黨主席後,林卻加入了民進黨。

王婉諭說,「我非常看不起沒有政治信用的人,所以我不會再找他了。」

時代力量籌備創黨時,由林昶佐擔任建黨工程隊總隊長,後來創黨後,由黃國昌擔任黨主席,不過黃林兩人對於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間的競合關係,意見不一,黃國昌堅持不當小綠,林昶佐在2019年8月退黨。

退黨後的林昶佐仍維持無黨籍,並在2020年以無黨籍身分連任立委成功,但他2023年3月宣布不競選連任,9月他在黨主席賴清德引薦下加入民進黨。

相關新聞


時力發動募款拚撐過財務危機 王婉諭預告2026不缺席


時力發動募款拚撐過財務危機 王婉諭曝許多人因黃國昌退黨而入黨


時代力量無緣進國會!王婉諭道歉率決策委員總辭:我們努力不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