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1 | 今日新聞

藍國會龍頭之爭白熱化 韓國瑜宴請台中立委

藍國會龍頭之爭白熱化 韓國瑜宴請台中立委
韓國瑜與台中立委參敘前,強調在野立委必須團結,才能符合民意、形成強大的監督力量。(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21)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龍頭之爭國民黨內出現對手,率先宣佈「韓江配」的韓國瑜、江啟臣,今午在台中與立委當選人們參敘、爭取支持;多位立委透露這場餐敘早就敲定,「昨晚才知韓國瑜要來」。韓國瑜受訪時表示,當初接受不分區第一名,是看到民進黨貪污太嚴重,希望盡一己之力增加國民黨立委當選席次、形成強大監督力量,對於個別委員的行動,他不予評論。

韓國瑜今(21)中午在台中林酒店前受訪時表示,自己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原始想法是看到民進黨貪污太嚴重,想盡一已之力讓國民黨立委當選越多越好。民進黨過去8年貪污腐敗,希望未來賴清德領導的政府能良心發現、改邪歸正,但善良的台灣人民不曉得未來是否會清廉執政,這時在野立委團結起來、形成強大的監督力量,就顯得非常重要。

韓國瑜說,競選期間他再三向選民保證會成立特偵組、偵辦貪污大官。在野立委團結起來,不僅是他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回應廣大民眾的要求。對於個別委員的行動,他不予評論。

立委傅崐萁今早開記者會喊出直球對決,媒體問及國民黨內爭取立院龍頭的意見是否出現分岐?立委江啟臣笑回「不會有分岐啊!」他強調正副院長的角色非常重要,對於如何有效監督政府,過去8年以來民眾是充滿疑慮的,「韓江配」搭檔競選就是希望發揮在野合作力量監督執政黨。他指出執政黨在立法院雖不是多數,但畢竟總統權力畢竟很大,「韓江配」將發揮有效監督力量,回應廣大人民期待,並肩作戰一起努力。

這場餐會由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前立委蔡鈴蘭與國民黨前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具名邀請,出席者包括國民黨中彰投現任及新科立委,以及紅派大老前縣長廖了以、黑派大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已表態支持韓江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並未出席。

台中市立委當選人黃健豪、黃仁、羅廷瑋受訪時透露,這場餐敘早就約好,原本是當選立委的聯誼餐會,昨晚臨時獲通知韓國瑜也會到,剛好可以向韓反映地方需求、為台中爭取更多建設。至於立院龍頭之爭,每位立委都有爭取院長的權利,但若是跑一兩票,結果就會不一樣,他們會在團結一致的前提下尊重黨的決策。

相關新聞


不正面回應傅崐萁 朱立倫重申支持韓江配堅定往前走


台中新科立委紛表態支持韓江配 江啟臣:現在是做事的時候


「韓江配」搶國會龍頭有雜音 王金平、洪秀柱都是經假投票後出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