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2 | 今日新聞

柯建銘轟民眾黨8席沒用 黃國昌這樣狠酸

柯建銘轟民眾黨8席沒用 黃國昌這樣狠酸
黃國昌回嗆柯建銘。(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2月1日進入新國會後形成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黨團總召日前在接受專訪時嗆民眾黨是「沒用的8席」,批評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這我真的看不懂」。對此,黃國昌今(22)日回應,他的發言不用多做回覆,但相較起來立法院長游錫堃的發言有高度多了,這也是為甚麼能當立法院長。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表示無論藍綠,只要角逐立院龍頭者,應對4大條件表態,讓外界認為立法院長選舉由民眾黨主導。柯建銘的批評表示「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國民黨怎麼會讓他們來主導」,8席若都是來亂的、製造國會紛亂,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

黃國昌今天出席記者會後回應,感謝柯的指教,他酸,柯建銘長期在立院的表現公民社會有目共睹,取得過半多數後,「連蘇嘉全、游錫堃都不放在眼裡,彷彿立法院都由他左右,但這樣的時代或許已經結束了。」

黃國昌指出,能源集團之一「聯合再生能源集團」違法一事,稱當初承諾不會把股權出讓,被抓到出事,馬上就找柯建銘處理,立法院最有名的「喬王」,這是哪門子監督制衡?這是私下喬事,他也稱,針對這些相關弊案,不管牽扯到誰,千萬不要天真以為,這只是總統大選的議題,相關違法、濫權、失職、包庇、圖利,新國會會持續追蹤下去。

媒體追問柯建銘稱不會跟民眾黨與虎謀皮,是把綠白合作大門關上?黃國昌表示,柯建銘發言總有自己的利益考慮,個人發言其實沒需要多做回覆,「相較起來,游錫堃的發言比他有高度多了,我想這也是為何游錫堃能當院長,這是蠻重要因素」,至於柯建銘基於個人利益所做的一些發言,這種見縫插針的話沒有回應必要。

相關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不可能綠白合!黃暐瀚重提 柯建銘與黃國昌當年恩怨


立院龍頭之爭 柯建銘:「綠白合」除非對方主動起義來歸


施明德病榻旁切蛋糕慶生 柯建銘:以後不會有忌日、只有生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