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4 | 今日新聞

戲劇性轉挺「韓江配」 傅崐萁曝原因

戲劇性轉挺「韓江配」 傅崐萁曝原因
傅崐萁戲劇性改挺韓江配。(圖/讀者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戲劇性改挺立法院正副院長「韓江配」,他接受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時,談及轉變,傅崐萁說,兄弟是永遠的,政治是偶然而非必然;韓國瑜如果因為假投票真的退出立法院長選舉,對國民黨是重大傷害;至於是否參選立法院黨團總召必須請示夫人、花蓮縣長徐榛蔚,並喊話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讓8席立委應該都分散投自己,避免民進黨「奧步」。

傅崐萁說,這次參選立法院長,最主要是認為國會不能亂搞下去,為何國會不能正常一點?只要執政黨過半,立委如橡皮圖章,民進黨這樣,國民黨亦然。這次非常難得,選前預期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旋風,一定是三黨不過半,國會才有可能改革,他看到民眾黨提出要求,有些進步法案早該做。

至於為何轉挺「韓江配」,他說,若國民黨在野都還不懂得程序正義、制度建立的可貴,怎可以因人設事?最霸權的李登輝時代還是要假投票。傅強調,程序正義一定要完成,「我看那個局,我的兄弟國瑜臉色越來越難看,如果真的初選下去,韓國瑜真的退選,對國民黨是重大傷害,且在野可以在演這種戲碼嗎?」

傅崐萁強調,他提出四大訴求,大家都願意接受,因此成功不必在他,他在新科立委座談時,詢問在場所有人對於韓國瑜選院長是共識嗎?如果是,這樣就不用討論。他問有沒有人選副院長,沒有人要選,把程序補完,那就支持江啟臣,「這個人才可能是未來國家領導人之一,但出場可能不是那麼適當的方式。」

在立法院長選舉上,傅崐萁也建議柯文哲,第一階段,民眾黨可以8人投自己,防範民進黨奧步。第二輪,選票只出現游錫堃和韓國瑜,是不是第二輪民眾黨沒有自己名字,就不要進場。這可內部自行再討論。傅認為,柯文哲是不會做虧本生意,應該會有理智判斷。

相關新聞


傅崐萁轉彎支持「韓江配」 朱立倫這麼說、還酸民進黨萬年總召


傅崐萁剛退讓!「韓江配」親赴她辦公室尋求支持 讚「未來可期」


讚傅崐萁退讓立院龍頭選舉是「好的開始」 趙少康:必須票票入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