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黃國昌列四大罪狀批不適任 蔡其昌一一反駁

黃國昌列四大罪狀批不適任 蔡其昌一一反駁
蔡其昌說,上任立法院副院長,國會改革都努力做。(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1屆立法院下周四報到,當天將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推現任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角逐,不過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則列出蔡其昌四項爭議,直言「蔡其昌我絕對不會投他!」不過他強調這是他個人立場,還是會尊重黨團決議。蔡其昌對此則一一反駁。

黃國昌說,蔡其昌曾幫垃圾法官關說、審理酒駕法案一早離開議場、國會改革又跳票、是新潮流派系。蔡其昌說,他沒有關說,該案經行政調查相當清楚,若立委做選民服務轉呈法務部案件,民眾若覺得有爭議,立法院應該修法,讓選民知道這些事情不能轉呈。

至於酒駕修法,蔡其昌說,當天10點半會議宣布休息,是因朝野黨團認為法案應持續協商,不要在當天處理,立法院開會都按照議事規則。

民眾黨要求國會改革,蔡其昌說,國會改革要分三層次,一是立法院長行政權可處理,二是必須修法,三是要修憲,例如國會調查權。

蔡其昌表示,行政權可處理的部分,2016年當時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院長指示他協助理處國會改革轉播,朝野協商直播,他當時將工作做好,「我不曉得哪一個國會改革我沒有努力做?」

蔡其昌也說,立院正、副院長不得兼任黨職,2016年開始,他就沒有兼任黨職,沒有參與派系運作,「黨都不能參加,更何況派系」。

相關新聞


立院龍頭選舉在即 黃國昌列4理由指「絕對不會投給蔡其昌」


柯文哲邀藍綠閉門會議遭酸密室協商 黃國昌嗆林俊憲:莫名其妙


賴清德稱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違憲 黃國昌批雙標:迴避民意監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